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休斯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ughes, Sir Samuel
作者: 林萬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休斯(1853~1921)出生於西加拿大達林頓(Darington, Canada West),是加拿大政治家、軍人、教育家及新聞記者。
  休斯原擔任教師及志願民團成員,到一八八五年止,他都在多倫多大學(Toronto University)擔任英國語文和歷史的教學。一八八五至一八九七年間,是林達賽(Lindsay)地方報紙──〔衛報〕(The Warder)的發行人兼主編。一八九二至一九二一年間,休斯當選加拿大眾議院北維多利亞地區(The Canadian House of Commons for North Victoria)的眾議員。除了一八九九至一九○二年間之南非戰爭期間(The South African War)在南非服役外,一直都有議員席位。一九○○年回到加拿大兩年後,晉升為上校。一九一一年 ,擔任民防及國防部長(Minister of Militia and Defense)。一九一四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在歐洲爆發,負責組訓及裝備開赴戰場之加拿大遠征軍(The Canadian Expeditionary Force)。一九一五年,休斯受封為爵士。翌年因與總理博登(Sir Robert Laird Borden)發生政治歧見,因而辭職。他在一九二一年八月,逝世於加拿大渥太華林達賽地方(Lindsay, Ont., Canada),享年六十八歲。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休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