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匈牙利圓舞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Kormagyar; Kortancz
作者: 張素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匈牙利舞蹈,1840年代非常流行,由男、女同跳。匈牙利圓舞可說是受《士兵舞》(Verbunkos)影響下的產物,保留了一點《士兵舞》的活潑氣息,自此以後,凡跳圓舞須由「伍長」在中間領舞,乃形成常規。四對舞者面對面排成兩行,整支圓舞包括六部分:audalgo,lelkes,toborzo,bmledezo,harom a tanc以及kezfogo;結束時,舞者形成兩個同心圓各朝相反方向轉動:女在內圈朝順時鐘方向,而男在外圈朝反時鐘方向移動。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匈牙利圓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