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可取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kě qǔ
解釋:
  1. 可以採用。
    【例】這件企劃案雖有瑕疵,但仍有可取之處。
  2. 值得學習或讚許。
    【例】他自認資質比不過別人,因此更加努力,這種勤能補拙的精神十分可取。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可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kě qǔ
解釋:
1.可以採用。《史記.卷七六.平原君虞卿列傳.平原君》:「得十九人,餘無可取者。」
2.值得學習或讚許。如:「他做事認真負責,態度謙恭有禮,是個可取的青年。」《六十種曲本.明.徐霖.繡襦記.第二八齣》:「你並無一長可取,又無門路可投,自古道:『寧分數斗,莫增一口。』你今休怪,當場出醜。」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可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hó-tshú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形] 值得學習或讚許。可欽佩。
    例如:伊做代誌足工夫,真可取。I tsò tāi-tsì tsiok kang-hu, tsin khó-tshú. (他做事情非常精密細膩,很值得讚許。)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