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探究地球:地球科學課程計畫(美國)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nvestigating the Earth: Earth Science Curriculum Project, ESCP (USA)
作者: 楊坤原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探究地球:地球科學課程計畫」係一九六三至一九七三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博得(Boulder, Colorado)發展之地球科學課程;此課程是屬跨學科性的地球科學課程,適用於七至十年級。
  「探究地球」的教材內容是以經驗為中心,強調學生的探究過程。實驗活動是教科書的一部分,需要學生花費許多時間以自行設計、操作和詮釋探究的結果。由於沒有提供詳細的指導,學生和教師得以自由地進行創造式的思考。為補充教科書的不足,另編有十個單一主題式的實地研究指引。此外,尚有一系列的參考資料及六個影片提供教學之用。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探究地球:地球科學課程計畫(美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