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石虎 - 教育百科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生物資訊
中文名: 石虎
描述:
頭體長55~65公分,尾長27~30公分,體重3~6公斤。體形似家貓而略大,又稱山貓。頭圓吻短,軀幹圓長,體色為灰褐色,具黑褐色點狀斑,亦有金錢貓、華南豹貓之稱呼。額頭有兩條灰白色縱帶,耳後黑底有一塊圓白斑,為其最明顯的特徵,可與家貓或野貓區分之,尾部具有15-18個半環狀斑紋。夜視力佳、聽覺敏銳、犬齒發達,齒式:門齒3/3,犬齒1/1,前臼齒3/2,臼齒1/1;全齒數= 30。
分布:
分布於低海拔山麓至海拔1,500公尺左右之山區,常出現於半開發之農墾地附近,惟行蹤神秘,不易發現。野生族群現況不清楚,似呈局部分布。
作者: 鄭錫奇
授權方式: 創用CC
詞條來源: http://taieol.tw/taieol/416107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更新說明
2020-09-16 22:57
陳鈺婷
 
※此為教育百科會員投稿的內容,其補充之教學素材,僅提供參考。
更新時間 2020-09-16 22:57
相關詞條 豹貓 相關閩南語 猫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