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精確度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ccuracy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1.所謂的準確度就是在屬性上是不模糊的(no attribute ambiguity)。2.結果、運算、或估計與實際值、或是我們所認定的實際的差別。3.地圖的精度指地圖上的內容和其所代表真實世界的物體間接近的程度。精度包括內容的正確度(是否有遺漏的物體)、屬性的正確度、位置的正確度、位相關係的正確度、及資料的時間性。相對精度指地圖上一物體和地圖上其他物體比較而得的精度。絕對精度指地圖上一物體和其在地球上實際位置比較而得的精度。製圖的精度指製圖時可容許的誤差範圍。例如:一般而言環境現象在1/50,000地形圖上之空間精確度要小於其在1/25,000地形圖上之精確度。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精確度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