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葉頤蝠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Leaf-chinned Bat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Mormoops megalophylla (Peters, 1864)
形態:
本屬動物下唇有短釘狀突起,下巴有葉狀突起,但因嘴邊有長毛,往往蓋住此葉狀突起;上翹的鼻短且有凹槽、稜脊與渦。頭軀幹長5~7.3公分,尾長1.8~3.1公分,前臂長4.5~6.1公分,成體體重12~18公克;毛色為紅褐色。
分布:
美國亞利桑納州南部與德州南部到宏都拉斯,南美洲加勒比海海岸與附近島嶼,厄瓜多北部、祕魯西北部。
生態習性:
棲地十分多樣,從沙漠、灌叢到熱帶林都有;棲地包括洞穴、礦坑、隧道,偶而也在建築物中發現,常聚成大群,最多時一處可達50萬隻;在陸地或水域覓食,覓食高度很低;一胎產1仔。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翼手目(Order Chiroptera)
科:
髭蝠科(Family Mormoop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葉頤蝠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