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黃喉家蝠 - 教育百科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知識單元
簡介:
這種頸部有一圈黃色的美麗蝙蝠是在1999年由台大動物系李玲玲教授及匈牙利學者Csorba新發表的台灣特有種,所根據的模式標本為曹先紹等人在1992年6月4日首次於台中縣武陵地區發現。夜行性,以小型昆蟲為食。其他生活史上待進一步調查。 棲地分布:不常見,零星分布於臺灣中海拔以上山區,主要棲居在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山區森林中。捕獲記錄包括台中、南投、宜蘭及花蓮等地。
知識 1:
  這種頸部有一圈黃色的美麗蝙蝠是在1999年由台大動物系李玲玲教授及匈牙利學者Csorba新發表的台灣特有種,所根據的模式標本為曹先紹等人在1992年6月4日首次於台中縣武陵地區發現。夜行性,以小型昆蟲為食。其他生活史上待進一步調查。  棲地分布:不常見,零星分布於臺灣中海拔以上山區,主要棲居在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山區森林中。捕獲記錄包括台中、南投、宜蘭及花蓮等地。
資料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_黃喉家蝠
學域-大分類: 動物-獸類
拉丁屬名: Pipistrellus
拉丁種小名: torquatus
紀錄類別: 脊椎動物獸類知識單元
授權資訊: 授權請洽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相關業務聯絡人:謝玉鈴小姐
04-23226940*786
ling@nmns.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