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黃胸藪眉(黃痣藪眉)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teere's Liocichla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Liocichla steerii
形態:
長17~19公分,雄雌羽色相同。頭頂及喉灰黑色,眼先下方有一醒目的鮮黃斑塊,臉部橄欖綠色,外緣雜有黃色羽毛。北月及胸橄欖綠,腹部綠黃色,腰灰色。飛羽灰黑色,初級飛外緣黃色,次級飛羽基部栗褐色,末端有白色細斑,三級飛羽栗色,尾羽橄欖綠色,末端黑色,尾下覆羽黃色。
分布:
分布於亞洲東部之台灣,為待有種,普遍分布於海拔700~2,500公尺的山區。
生態習性:
成群於濃密的森林底層及灌叢活動。雖然身上色彩豐富,但由於林下光線不足,野外肉眼觀察時只能大致見其全身暗色,於樹木中下層及地面穿梭。主食昆蟲,亦食用果實及撿拾垃圾。鳴聲為響亮二音節的「急─救兒」,警式聲吵雜,不同地點的族群中叫聲略有差異。
綱:
T0000000651--鳥綱(Class Aves)
目:
T0000000785--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科:
T0000000830--畫眉科(Family Timill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黃胸藪眉(黃痣藪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