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7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53.154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畛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畫界限。形容感情融洽,同心協力。如:「人類應不畛域,共同為促進世界和平而努力。」《清史稿.卷四八六.文苑傳三.包世臣傳》:「世臣擬多裁鹽官,惟留運司主錢糧,場大使督灶戶,不畛域,仿現行鐵硝之例,聽商販領本地官印照,赴場繳課買鹽。」
心理析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理析論(The psychoanalytic approach)目錄1 前言2 諮商方法2.1 自由聯想2.2 夢的析2.3 移情的析與解釋2.4 抗拒的析與解釋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前言心理析論的主要代表人物為佛洛...
大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多數。如:「大部的客人都到了,可以開動了。」清.徐珂《清稗類鈔.地理類.東道》:「從延吉府東北經黃溝至東寧廳,不及七百里,大部皆山間細徑,不通車。」
教育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學班係於民國七十七年(1988)開辦。開辦之初,是鑑於教育學班對於試用教師補修教育學,與中等學校職業學科或其他學科教師之專業養成上有其必要性。以八十三年學年度各教育學班招生事項為例,就其招生對象、設立目的,以及不同班別之報名資格、招生類別、修業期限等說明如下:
  1.招生對象:包括學士後教育學班、試用教師教育學班、合格偏遠地區教育學班及國小師資儲備班等三種。
  2.設立目的:一方面提供目前在職中等學校不合格教師修習教育學,以取得正式合格教師資格;另一方面提供一般大學畢業青年有志從事教育工作者修習教育學的管道,俾可擔任教師工作。
  3...
錢,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花多少錢,就得到價值相當的東西。如:「一錢,一貨,你愛貪小便宜,難怪常買到有瑕疪的商品。」也作「一行情,一貨」。
難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彼此糾纏或爭吵激烈,不易離排解。《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九:「賤的可以立貴;貧的可以立富。難難解的冤仇,可以立消。」也作「難解難」。
2.關係親密,情意極濃,難以離。如:「他們兩個愛得難難解,怎捨得片刻離?」也作「難解難」。
工合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事件性質,將一件事給多人去做,相互間保持密切的聯絡,以共同完成的行為。
青紅皂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不是非好壞即魯莽行事。如:「他不青紅皂白,一進門就數落了我一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代占星家為了藉星象來觀察地面州國的吉凶,所以將天上的星宿別指配於地上的州國,使其互相對應,即云某星宿為某州國的野或某地是某星宿的野。《文選.王延壽.魯靈光殿賦》:「承明堂於少陽,昭列顯於奎之野。」《三國演義》第七回:「以野度之,當應在孫堅。」
2.界、界限。如:「黃河的這一段,是陝西、河南兩省的野。」
數目平均子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某物質(聚合物)具有子量佈時,也就是各子鏈的子量不同時,有數種方式可以用來描述其平均子量;第一種方式為數目平均子量 。
  數目平均子量,是將各個子量的總和除以所有子的數目,可以下列的數學式表示:
  
  其中,W為樣品之總重量;Mi為子量;Ni為具子量Mi的子數目。
  許多熱力學的性質,均與粒子數目有關,所以也與數目平均子量有關,數目平均子量可使用沸點上升法、凝固點下降法、滲透壓法和末端基法等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