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7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4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異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異質組(heterogeneous grouping)是在策略運用上,為使活動順利實施,或獲致較大效能,依成員的某種屬性、特質或成就加以組,使同一組組員為異質性組成的組樣式。   在教學上,對於群體學生的組,很重要的是要以學生學習的獲益為優先考量。不同的組結構,對於整體情境的學習脈絡,提供不同的可能和挑戰,也會造成學生不同的學習機會。因此教師在實施組時,應注意與教學目標作緊密連結,作彈性適切的組。而群體成員的組成,以及群體的活動規劃,除了依據教學目標的指引外,若能關注於學生學習的需求,即能把學習效能最大化。爰此,如何適切的組,是教師應要注意和學習的。整體而言,進行群體組時...
Farenga, Stephen J., & Ness, Daniel. (2005). Encyclopedia of education and human development. Armonk, N.Y.: M.E. Sharpe.
陳俊亨(2006)。合作學習最佳組策略之研究。國立臺南大學資訊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未出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所居地位的名義和所應有應盡的職。《莊子.天下》:「易以道陰陽,春秋以道名。」
2.官職、差事。《喻世明言.卷一一.趙伯昇茶肆遇仁宗》:「他是我外甥,我脩封書,著人送你同去投他,討了名,教你發跡如何。」也作「名份」。
因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素析是將諸多相關變項資料簡化和摘要的統計程序,目的在掌握變項的群集概況和強度。因素析假設觀察變項間的相關存在著可以精簡的潛在共同因素,用以解釋觀察變項間大量的共通(common)變異。
  目前常見的因素為探討性(explore factor analysis)和驗證性因素析(confirmatory factor analysis)。在探討性因素析中,因素抽取的主要考慮是以最少的共同因素複製觀察變項的相關矩陣。實際資料運作時,通常是以某些效標(如最小殘差矩陣)決定停止繼續增加(抽取)更多共同因素,目前常用的最大可能性是在k個因素的假設下,找到最可能複製該觀察相關...
密不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係十緊密而無法開。如:「身體健康與運動、飲食的關係密不可。」「他知道這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而且關係也密不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含水的成。如:「這梨子水多。」
2.大陸地區比喻虛假或無用的成。如:「這些數字摻了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共同享受。如:「這位企業家在他的演講中,不吝享成功的經驗。」
臺上三鐘,臺下十年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臺上三鐘的精彩表演,是臺下十年苦練所換來的結果。例:臺上三鐘,臺下十年功,佢兜辛苦了恁多年,就係為著今晡日个表演。(臺上三鐘,臺下十年功,他們辛苦了這麼多年,就為了今天的表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詞:(1)表示聲音響度大小的單位。一貝等於0.00002牛頓每平方米的音壓,是人耳可辨的最低響度。(2)表示電子訊號的增益或損失和相對功率位準的單位。
門別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複雜的事物,成若干類別。《文明小史》第一七回:「他都門別類的抄起來,等到用著的時候拿出來對付著用。」也作「別門類」、「門別戶」。
愛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喜好和憎惡的態度十明確。如:「大哥一向處事果斷、愛憎明,絕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