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7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本之外。指非己所當得。唐.王建〈贈崔禮駙馬〉詩:「家中弦管聽常少,外詩篇看即新。」元.關漢卿《竇娥冤.楔子》:「就准了她先借四十兩銀子,外但得些少東西,夠小生應舉之費,便也過望了。」
2.特別、格外。如:「比賽得獎,外高興。」
五穀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嘲諷人不清五穀。語出《論語.微子》:「四體不動,五穀不,孰為夫子!」後比喻人脫離現實,昏昧無知。《兒女英雄傳》第三三回:「你只看道千乘之國,使民以時的那個時字,可是四體不勤,五穀不的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散布。《三國志.卷一六.魏書.鄭渾傳》:「又遣吏民有恩信者,布山谷告喻。」《大宋宣和遺事.元集》:「布在朝,任了官職。」
見面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見面即有情意,凡事會留個轉圜的餘地。如:「俗語說:『見面三情』,你也留個情面給人家!」
四體不勤,五穀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四肢不勞動,不清五穀。語出《論語.微子》:「子路從而後,遇丈人以杖荷蓧。子路問曰:『子見夫子乎?』丈人曰:『四體不勤,五穀不,孰為夫子?』」後用以形容讀書人脫離實際生活,缺乏實用的生活知能。《兒女英雄傳》第三三回:「你只看『道千乘之國,使民以時』的那個『時』字,可是四體不勤,五穀不的人,說的出來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富有營養的成。如:「樹根的功用,在吸收泥土中的水與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團體的成員。如:「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子,所以都有維護社會秩序的責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構成物體的元素、物質或因素。如:「食物主要的營養成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膽固醇和鈉。」「與其盲目追求『無添加』、『純天然有機』的商品,倒不如選擇有清楚標示成的商品。」
2.程度、可能性。如:「這案件牽涉賄賂的成很高,絕非你想的那麼簡單。」
殘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殘差析是指迴歸析中,針對預測誤差(或稱作估計誤差)所進行的析而言。殘差是指依變項的觀察值與預測值之間的差距,可以下列的數學公式來表示:
  
  其中, 表示第i個人的依變項的預測值,可以表示成p個迴歸係數估計值 與p個相對應的自變項值(即X1,X2,……,Xp)之相乘積,再加上截距 ,所構成的一種線性組合(linear composite)值;Yi表示第i個人的依變項的觀察值;ei表示第i個人的依變項觀察值的殘差。
  我們可以拿殘差值當橫軸,而以下列三種數值當縱軸,畫出各種殘差布圖(residual plot):(1)迴歸模式中的每個自變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把本來合在一起的離。晉.劉琨〈答盧諶詩〉:「天下之寶,當與天下共之,但析之日,不能不悵恨耳。」
2.對事理的解辨析。《劉知遠諸宮調.第一二》:「三娘離席,今告諸親,聽奴析。」
3.家。《喻世明言.卷一○.滕大尹鬼斷家私》:「誠恐日後長大,說話一發多了,今日析他母子出外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