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7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母體產出嬰兒的動作或過程。《三國演義》第三四回:「臨娩時,異香滿室。」《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劉元普此時不由你不信是有孕,提防娩,一面喚了收生婆進來,又雇了一個奶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天賦、天資。如:「除了天,還要肯努力,才會有成就。」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賢媛》:「為是塵務經心,天有限。」《文明小史》第二五回:「濟川天極高,不上三年,學得純熟。」
2.天命。《舊唐書.卷二○○下.列傳.黃巢》:「陳符命曰:『唐帝知朕起義,改元廣明,以文字言之,唐已無天矣。』」
守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守本,堅持原則。《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二:「家業雖破,還好收拾支撐,我與你安守己,過日罷了。」《紅樓夢》第七二回:「從此養好了,可要安守己,再不許胡行亂作了。」也作「安」。
後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運用系統的統計技術,探討具有相同研究主題的實證研究文獻,計算其效果值來析這些研究結果可以解釋與推論的程度,以做為進一步推論或修正依據的一種量化析法。後設析(meta analysis)運用系統的統計技術,探討具有相同研究主題的實證研究文獻,計算其效果值來析這些研究結果可以解釋與推論的程度,以做為...
教育目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948年,美國心裡學會年會時,與會學者認為有必要為教育目標進行界定,發展一些為測驗學者所能採用的共同性架構,以便用以規劃測驗的目的與內涵,也釐清教學與評量之間的關係。B.S. Bloom等人於是邀集三十餘個參加類會議的成員,包括測驗編輯者、課程建構者、實務教師等等,進行教育目標的建置與類,並首先於1956年發表《教育目標的類:認知領域手冊》一書,他們發現,大多數的教育目標都屬於認知領域,即事實之知。D. Krathwohl等人繼之於1964年發表《情意領域手冊》,而E. Simpson與A. J. Harrow等人則於1972年發表《技能領域手冊》。至此,歷時超過二十年,包含認知、...
Gagne, R. M. ; Briggs, L. J. ; Wager, W. W. (1992). Principles of instructional design. New York: Holt, Rinetart & hinston.
Anderson, L. W. & Krathwohl, D. R. (Eds.) (2001). A taxonomy for learning, teaching, and assessing: A revision of Bloom’s taxonomy of educational objectives. New York: Lo...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度量長短的標準。《漢書.卷二一.律曆志上》:「度者,寸尺丈引也,所以度長短也。」
2.辦事或言語恰當的限度。如:「自知寸」。
3.微小。如:「寸之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別、相背。如:「意見歧」、「理論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時節、時候。《五代史平話.晉史.卷上》:「唐高祖皇帝,舉兵篡隋時,也曾聽從劉文靜之說,稱臣於突厥可汗。」《紅樓夢》第一六回:「鳳姐至三更時,方下來安歇,一宿無話。」
2.時間。唐.朱慶餘〈送韋校書佐靈州幕〉詩:「共知行處樂,猶惜此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與人之間能夠相投契合的定。《水滸傳》第一五回:「雖然與我們只隔得百十里路程,緣淺薄,聞名不曾相會。」《老殘遊記二編》第七回:「前月手,我想總有好幾十年不得見面,誰想不過一個月,竟又會晤了,可見我們兩人是有緣。」也作「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足夠。如:「充準備」、「理由充」。
2.完全、儘量。如:「充表達」、「充利用」。《孽海花》第一五回:「要脫離金家,當然要把不能守節的態度,逐漸充的表現,使金家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