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7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53.1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遐想,漫無思緒的思考。晉.陶淵明〈戊申歲六月中遇火〉詩:「中宵佇遙,一盼周九天。」也作「遙懷」、「遙想」、「遙思」。
國立中正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構。成立於西元1980年4月5日。室外廣場佔地四千三百五十六坪,瞻仰大道佔地二千六百六十二坪,為民俗活動、動態表演及演唱會等最常使用的空間。其室內大多以文物展示與視聽教育、書畫展覽為主。地址:100臺北市中山南路21號。
  國立中正紀堂位於臺北市中山南路二十一號,係海內外同胞為表達對先總統蔣中正最崇高的敬意與永恆的懷,所捐款建立的社教機構。該堂於民國六十五年(1976)十月三十一日破土,六十六年十一月動工興建,到六十九年三月底完成,同年四月五日正式對外開放。
  紀堂堂高七十公尺,為純中國式建築,堂頂為尖狀八角形,用寶藍色琉璃瓦覆蓋。四周牆壁以白色大理石砌成,再陪襯著堂前的紅花壇,更顯得莊嚴肅穆而又典雅美觀。紀堂分上下兩層,上層大廳恭置蔣公銅像,正中央牆壁刻有蔣公遺墨:倫理、民主、科學,三者乃是三民主義的本質,也是蔣公政治思想的精義。另兩側白色大理石牆上刻著「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胡佛總統紀圖書館(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羅斯福總統(Franklin D. Roosevelt)為使歷屆總統文件得以長久保存,供眾利用,特於1939年建立羅斯福總統圖書館(Franklin D. Roosevelt Library),作為示範。1955年通過的總統圖書館法(Presidential Library Act of 1955),為其後總統圖書館設立的根據。其後國會又於1978年修改總統紀錄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 of 1978),與1986年之總統圖書館法(Presidential Library Act of 1986),明定總統圖書館隸屬聯邦政府,代行保管前任總統及其家庭與政治夥...
無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斁,不厭煩。眷無斁指時時想記掛著。唐.元稹《鶯鶯傳》:「何幸不忘幽微,眷無斁。」
療育服務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療育服務理(Intervention service concept)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療育服務理可說是吾人在提供療育服務所依據的療育哲學。療育服務理不僅是服務方案設計的基礎,同時它對其他療育服務的要素,也具有指引的作用。 內容說明若就現行常見的療育服務理加以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十分思。如:「他一直渴著家鄉的未婚妻。」也作「渴想」、「渴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戲曲中人物的獨白或對話。有韻白、口白兩種,韻白接近官話,有明顯的旋律和節奏變化,字音較為拖長;口白則接近各地方日常語言,但又比口語誇張。也稱為「賓白」、「唸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細心的體恤顧。如:「凡事多體別人一些,世上就少爭執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動之間。《文選.李陵.答蘇武書》:「每一至,忽然忘陵。」《文選.江淹.詣建平王上書》:「是以每一來,忽若有遺。」
2.佛教用語:(1)指一口氣的時間。往生淨土決疑行願二門:「稱阿彌陀佛盡一氣為一。」(2)指心活動最短的時間。《仁王般若波羅蜜經.卷上》:「九十剎那為一,一中一剎那經九百生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744~1832)字懷祖,號石臞,清江蘇高郵人。乾隆進士,官至永定河道。精於文字、聲韻、訓詁、校讎之學。著有《廣雅疏證》、《讀書雜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