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7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55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悲切思。南朝梁.沈約〈郊居賦〉:「思幽人而軫,望東皋而長想。」明.史可法〈復多爾袞書〉:「往者,先帝軫潢池,不忍盡戮;勦撫互用,貽誤至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惦記想。如:「這位就是我常叨的好友。」也作「到」、「道」。
2.嘮叨。如:「事情已過,你還叨些什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愛顧、眷。《漢書.卷九七.外戚傳上.孝武李夫人傳》:「上所以攣攣顧我者,乃以平生容貌也。」
重建取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重建取向(Reconceptualist Approach)概重建取向是一個內涵不十分清晰的概,有人用它來泛指與泰勒課程原理、課程領域中的行為主義傾向(如行為目標、定量評價等)這類傳統相對立的各派學術觀點,也就是將課程理論中所有非主流(即不同於以泰勒為代表的傳統課程觀)的觀點都包括在內。根據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貪的頭。如:「愛賭博的人,就是心裡有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紀價值的書,可供人在上面題寫文字。如:「畢業紀冊」、「畢業紀冊上的生活照,呈現出同學們輕鬆、活潑的另一面。」
君子不舊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不計較過去的過錯。《西遊記》第二六回:「大聖,古人云:『君子不舊惡。』只管題他怎的!菩薩著我來迎你哩!」
自我概的生態學觀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我概的生態學觀點是美國人本主義心理學家羅吉斯(C.Rogers, 1902~1987)於一九五一年依臨床經驗,認為自我概或自我結構是一種個體能夠覺察到的有組織的自我知覺結構,是由許多要素所組成,即由個人對自己多方面的知覺構成,包括:(1)對自己的人格特質、能力、興趣、需要的了解;(2)與別人及環境關係之自我覺察與概;(3)處理事物的經驗所形成的價值體系;以及(4)對生活目標與人生理想所有積極或消極的認識與態度。
  羅吉斯採取現象論(Phenomenalism)的觀點,將個人在任何時間內所能感覺到或經驗到的一切現象,稱之為現象場(phenomenal field);現象場...
選言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選言概係指凡是概中屬性的組合可以二者選一或二者兼具的情形。如在棒球比賽中,裁判員判定「好球」時,即根據二者之一或二者兼具的原則。球路經由打擊者膝上肩下的空間經過判定「好球」;打擊者揮棒未擊中者也是「好球」;當然以上二者兼具時,也被判定為「好球」,即是選言概的判定方式。
  選言概與「連言概 」(Conjunctive Concept)不同。前者只要有某一屬性或另外的屬性,便合乎條件;如打籃球時,只要撞人便算「犯規」,或只要帶球走便算「違例」。後者則需要某一屬性且某一屬性兼具,方算合乎條件;例如「金幣」同時必須是一種錢幣而且必須是金質的才算。
負整數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負整數概(Negative integer)目錄1 負數情境1.1 金錢借貸1.2 橄欖場的整數線2 負數的定義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負數情境教學過程中,負數的引導都是利用全數以及負整數,而並非使用分數或者小數,因此在介紹負數的計算時,應先導入負整數的生活例子,例如負債、橄欖球場的數線,有了上述的負數情境模式後,學生將對於負整數有更完整的概。 金錢借貸當有現金收入的部分時,則稱為貸方,因此為正號,而當有支出的部分時則是借方,因此為負號,而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