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7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88.09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夷夏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夷﹐是古代華夏族(實際上即漢族)對異族的貶稱。原多指東方民族﹐如《禮‧王制》所說﹐“東方曰夷”。春秋以後演變成對中原以外各族的蔑稱﹐如“四夷”﹑“九夷”等。其後發展成為對“南蠻”﹑“北狄”﹑“西戎”﹑“東夷”的通稱。到了近代﹐清王朝對西方帝國主義也稱“夷”﹐如“英夷”﹑“美夷”等。華﹐光榮之意﹐夏的意思是“中國之人”﹐華夏就是光榮的中國人之意。處於中原地區的漢民族﹐自豪地自稱為華夏民族。中國古人常以華﹑夷或夏﹑夷對稱來表示漢民族和其他少數民族﹐以及中國和外國的民族界限。所謂夷夏之防﹐就是要嚴格華夏族和其他民族的界限﹐嚴格防範外族對華夏民族的入侵﹐只能由華夏民族同化其他民族﹐“以夏變夷”﹐決不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由認知作用而來的意識,如感覺、知覺、幻覺、想像、概等。
兒童的守恆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守恆概指受試者了解某一系統或物體的外表雖然改變,仍能了解其若干屬性具有恆常性而言。皮亞傑(Jean Piaget, 1896~1980)透過守恆實驗,用以說明兒童早期以至青年期的認知發展。
  皮亞傑及其同僚研究兒童守恆概並公諸於世,約始自一九三七年,止於一九七七年。皮亞傑認為多數兒童透過經驗,即能自然地獲得守恆能力。約在相同年齡,兒童發展其守恆能力,且依循不變順序,發展不同的守恆運思。兒童最先獲得的是質量守恆(substance conservation),例如,把等量的黏土,塑成二個泥球,然後在兒童的注視下,將其中一個捏成長條形,如果是三、四歲的孩子,他會認為長條形的那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信賴。《南史.卷三三.列傳.范泰》:「大將軍府史仲承祖,義康舊所信。」
2.信仰不疑的意。如:「視病猶親是他行醫濟世的唯一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掛。《兒女英雄傳》第二回:「所喜接得幾封家信,知道家中安靜,公子照常讀書,也就無可惦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理性概。由思考或推理而得的概,有別於感性的認知。如:「他們兩個因為經營理不同,決定不再合作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思、懷。如:「青年節的由來,乃是為了紀黃花岡七十二烈士。」也作「記」。
2.用以紀的物品。如:「我送給你一張照片作個紀!」
構圖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概構圖教學法1.1 教學模式1.2 中英文關鍵字1.3 參考資料 概構圖教學法  概構圖教學法是由美國教育學者諾巴和高丈(Novak&Gowin,1984)提出。基於Ausubel的同化理論:(1)學習材料需具意義;(2)學習者具先備知識;(3)學習者表示學習動機。其是為融入概構...
家家有本難的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每家都有各自的苦衷和難處。如:「家家有本難的經,你就別再為難他了!」
獲得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概獲得教學法1.1 概是什麼?1.2 概獲得教學策略1.3 教學設計及實施步驟1.4 概教學例證選擇2 參考資源 概獲得教學法 概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