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幼兒基礎體適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入肌力訓練):這一階段主要在於導入遊戲的身體活動,使小朋友在愉悅的氣氛中除了訓練個部位肌群外,並且聯同儕間的情感,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遵守遊戲規則,此階段為5-10分鐘。緩和運動:這一階段時間約為3-5分鐘,主要實施輕鬆的低強度動作組合與靜態伸展(至少持續20秒以上),目的在於激烈運動後乳酸堆積的減緩,提高柔暖度及放鬆心情。心靈交流:一些簡單的肢體動作,除了增進情感外,可維持小朋友的高度機動.
皮亞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而是兩者之間的一個平衡點。找出這個平衡點的過程就是平衡。平衡有三種:第一種平衡是同化和順化之間的聯。第二種平衡是個體基模中子系統的平衡。第三種平衡是一種調節個體部分知識與整體知識之間關係的平衡。雖然皮亞傑的理論有部份跟維高斯基(Vygotzky)的理論相似,但相信皮亞傑的理論應該跟維高斯基的理論沒有關連。皮亞傑本身是一個海洋生物學家,據他所說,他的理論來自於對自己女兒生活的觀察。
相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互相親密、親近。[例]我們彼此雖相隔兩地,但大家的心卻是彼此相、相親的。
掛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中念。《官話指南.卷四.官話問答》:「喳!承諸位掛心。今日我們到這兒來,一來是給大人賀喜,二來是謝步。」也作「掛念」。
當仁不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孝、兄友弟恭的關係;擴大到社會上,就是君臣有禮、朋友有義的關係。「仁」從個人修身做起,最後擴充成為維家庭和社會的力量。這種力量發揮到極致,就是「大同世界」的達成。所以「當仁」的事情,當然「不必謙讓」,反而要爭先去做。後來「當仁不讓」演變為成語,用來指遇到應該做的事,主動承擔起來,而不推讓。
連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交往。《三國演義》第七六回:「前後一十二個寨柵,連絡不絕。」《紅樓夢》第四回:「這四家皆連絡有親,一損皆損,一榮俱榮,扶持遮飾皆有照應的。」
學習型家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習是不間斷的,更是全家人一同參與的,沒有特定的形式,藉由家人之間的合作學習,豐富彼此生命歷程,亦連家庭關係。目錄1 學習型家庭的意義2 學習型家庭的特徵3 學習型家庭的建立4 參考書目 學習型家庭的意義學習型家庭係指以家人共學而組成的家庭型態,在家庭中除了個人的自我學習外,全家人也應共同學習,藉此使家人之間有機會透過共同學習而強化自我及對方的知識及經驗,更可以透過學習的歷程增加家人之間的對話與分享,促進家人間的感情聯。 學習型家庭的特徵根據學...
一般系統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未來導向:系統的存在,是位於時間的洪流當中,因此過去的事物不可回逆,如要讓整個系統能夠生生不息的維,唯有透過對於未來的敏感度,才能使得系統能夠穩定存在。3. 強調產出或成果導向:由於在此模式之下,不同的過去仍可造就相同的未來,因此重點在於產出的結果品質還有數量,唯有最後的結果才是重點,前面的因子都只是一個轉換的過程,並非此模式下的探討重點。4. 彈性應變:前述所言,唯有透過各種應變的方式,以及極具彈性的策略,才能夠適應各種未來的變化,因此固定、僵化的方式,是不能支撐一個系統的長久,所以必須要有彈性,才能恆久維持。 關...
套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用繩套緊緊住。如:「那牛仔把繩套一丟,就將小牛套牢了。」
變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了順應時勢的變遷,作非原則性的彈性處置。《易經.辭上》:「廣大配天地,變通配四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