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2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7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味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泛指食物酸、甜、苦、辣、鹹等味道。如:「川湘菜的味兒不錯!」
2.對於事情的興趣、趣味。如:「這故事愈聽愈有味兒。」
3.事情的情理。如:「她若仔細想過這味兒,必定會後悔的。」
4.比喻感受。如:「你有沒有嘗過當眾出醜的味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繁生。《晉書.卷九二.文苑傳.成公綏傳》:「何育之罔極兮,偉造化之至神。」
暴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激烈衝突的行為擾亂生事。
阿加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卡麗.阿加西(1822~1907)是美國瑞克里夫學院(Radcliffe College)首任院長;〔美國著名女性1607~1950自傳辭典〕(Notable American Women 1607~1950, A Biographical Dictionary)將她列為著名女性。她生於麻薩諸塞州的波士頓(Boston, Massachusetts),原姓卡里(Cary),在七個孩子中,排行第二,一如其他兄弟姊妹,均由女家庭教師教導課業,唯獨她由於身體纖弱,而未入學就讀。她擅長交際,因此很容易便從家庭圈子,打入波士頓上流社會。她的姊姊在一八四六年嫁給哈佛大學希臘文教授費頓先生(Corne...
養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富有補益養分的物品。如:「病後應多吃養品。」
有味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菜餚好吃有味。如:「這道東坡肉燉得有有味兒,讓大家吃得讚不絕口。」
2.興趣很濃。如:「跨年聯歡晚會上,大家看得有有味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蓋(1890~1972)是出生於美國的心理學家及教育學者 。蓋深受布朗(Warner Brown)、卡泰爾(James Mckeen Cattell)及桑代克(Edward Lee Thorndike)的影響,多年從事實徵性的實驗研究生涯,以探討教育心理學的事項。他與桑代克共事於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任職於哥大期間,他由講師逐級晉升,以迄正教授。
  蓋擔任研究院教育研究學部主任(Head of th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Research in Advanced School)九年;出任教育基礎分部主任(Di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北方方言。指發芽。如:「這棵樹已芽兒了。」
紀念被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以三英尺乘六英尺的不同色彩、不同圖案布塊綴編而成的被單,用來紀念因愛病而失去生命的人。每片布塊的長寬等於一個墳地的面積。英語為AIDS Memorial Quilt。
養增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生長因素、維生素等或某種基質之材料加入培養基,以助某種特定微生物之生長。此方法常用以由混合菌群中,分離純化出某種特定之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