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數學教育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數學教育原2 平權原3 課程原4 教學原5 學習原6 評量原7 科技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使、縱然。《儒林外史》第二九回:「龍老三!頑是頑,笑是笑。雖我今日不曾請你,你要上門怪我,也只該好好走來。為什麼妝成這個樣子?」
否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否極泰來」。見「否極泰來」條。01.漢.趙曄《吳越春秋.句踐入臣外傳》:「時過於期,否終泰。」(源) 
能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能避免的就避免。如:「下班後的應酬能免免,不要每天喝得醉醺醺地回來!」
名不正,言不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出《論語.子路》:「名不正,言不順;言不順,事不成。」名義不正當道理講不通。《儒林外史》第五回:「趙氏定要披麻戴孝,兩位舅爺斷然不肯道:『名不正,言不順。』」
多重障礙兒童輔導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重障礙學生的教學原除可參看本書各章之重點外,教師應當進一步依據這類學生較為複雜和多樣的特殊需求,規劃發展性或功能性的課程模式。Brown和Snell指出,學校食物中最具效度的重度障礙學生的需求的教學:1. 融合。2. 合作的團隊。3. 統合治療。4. 有系統地、以活動為基礎的教學。5. 以資料為基礎的決策。6. 正向行為的支持。以下列出重度及多重障礙學生相關的教育及輔導重點。目錄1 一、設計功能性課程2 二、教導動作技能及規劃無障礙環境3 三、教導自我照護能力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一、設計功能性課程「課程設計」的...
大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數法(Law of large numbers)目錄1 理論原2 教學程序2.1 引起動機2.2 進行實驗2.3 整理比較結果2.4 歸納大數法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理論原其理論原為,當執行無限多次的實驗活動時,其所...
徐禁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事清朝內部對鴉片的態度分維弛禁說和嚴禁說兩派。最後,嚴禁說獲得勝利。道光帝派林徐以欽差大臣的身分赴廣州查禁鴉片。林徐已停止貿易的強硬手段命令英國商交出鴉片,並要英商寫切結書,表示今後不再走私鴉片,否物沒官,人正法。林徐雖因此強迫英商今後不再走私鴉片,並交出鴉片兩萬箱,加以焚毀,卻引起了中英之...
精簡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精簡原目錄1 前言2 原論點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前言所謂精簡原,指的是將繁複的問題及過程用最精簡的方式將其作簡單的陳述,此方法主要應用在科學方法為主,也就是說當我們試圖解釋一個複雜得科學概念的時候,會試圖用一些簡單的符碼來做為表示,以便用最精簡的方式呈現完整的意義,同樣此方法也應用在教學還有資訊媒體,例如在打字的時候,編碼的程序會選擇最精簡的排序方式,以求最快速的呈...
行政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政原(administrative proverb)此種「行政原」的倡行,賽蒙稱之為「行政諺語」或「行政格言」。此種「行政原」的提出,事實上也是一種「行政程序」。大致上,主要的行政原,不外有下列各項:1.專業分工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