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6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45.61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供給。通「供」。《左傳.僖公三十年》:「行李之往來,其乏困,君亦無所害。」
恭敬。通「恭」。《左傳.文公十八年》:「父義,母慈,兄友,弟,子孝。」
姓。如黃帝時有鼓。
1.雙手抱拳。通「拱」。《荀子.賦》:「聖人手,時幾將矣。」
2.環繞、護衛。通「拱」。《論語.為政》:「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之。」
1.一起、一同。如:「鳴」、「存」、「和平處」。《史記.卷八.高祖本紀》:「天下立義帝,北面事之。」
2.合、總計。如:「計」、「籃子裡有十顆蘋果。」
分享、合用。《論語.公冶長》:「願車馬衣輕裘與朋友,敝之而無憾。」
相同的。如:「識」、「相」。
跟、和。唐.王勃〈滕王閣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長天一色。」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一折:「姻緣簿全憑我你,誰不待揀個稱意的?」
休戚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關係密切,憂愁喜樂、禍害幸福都關聯在一起。《明史.卷二八○.瞿式耜傳》:「臣與主上患難相隨休戚與,不同他臣。」
襄盛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贊助,合力完成。如:「愛心活動需要大家襄盛舉,才能成功。」
同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同心協力,圖解救,戰勝困難。參見「同舟而濟」條。《三國志.卷二八.魏書.毋丘儉傳》裴松之注引〈文欽與郭淮書〉曰:「夫當仁不讓,況救君之難,度道遠艱,故不果期要耳。然同舟濟,安危勢同,福痛已連,非言飾所解,自公侯所明也。」
戴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願與仇人生世間。語本《禮記.曲禮上》:「父之讎,弗與戴天。」比喻仇恨極深。《三國演義》第三九回:「凌統叩頭大哭曰:『不戴天之讎豈容不報!』」《儒林外史》第四一回:「我父親和他涉了訟,他買囑知縣,將我父親斷輸了,這是我不戴天之仇。」也作「不同日月」、「不天地」。
有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人都看得到。比喻極為清楚明顯,眾所周知。如:「他的好學是有目睹的。」《錢牧齋先生尺牘.卷一.與王貽上》:「如青雲在天,有目睹。」也作「有目見」。
體時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體會當前的困難,並協力度過難關。如:「我們應該體時艱,堅守工作崗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同的情緒反應。如:「他這種處理方式很難引起鳴。」
多元線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元線性是指多元迴歸分析中,自變項之間有相關存在的一種現象,是一種程度的問題(degree of matters),而不是全有或全無(all or none)的狀態。多元線性若是達嚴重的程度時,會對多元迴歸分析造成下列的不良影響:
  1.膨脹最小平方法(least squares)估計參數值的變異數和變數,使得迴歸係數的估計值變得很不精確;
  2.膨脹迴歸係數估計值的相關係數;
  3.膨脹預測值的變異數,但對預測能力不影響;
  4.造成解釋迴歸係數及其信賴區間估計之困難;
  5.造成整體模式的考驗達顯著,但各別迴歸係數之考驗...
和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和衷,語出《書經.皋陶謨》:「同寅協恭,和衷哉。」濟,語出《國語.魯語下》:「夫苦匏不材于人,濟而已。」和衷濟比喻彼此同心協力,渡困難。《近十年之怪現狀》第三回:「若要辦理得善,頭一著要諸大股東和衷濟,以外的事自然就都好商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