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三重相關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riple correlation
作者: 洪祖昌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這裡的相關是指亂流場中紊變(fluctuation)量間的相關量或相關函數(correlation fuction)。紊變速度的三重相關可寫為:
  
  式中, 即代表亂流速度之三重相關,u'i、u'j、u'k心分別代表紊變速度在I、j或k方向之分量;即代表乘積的平均值。
  三重相關有時也叫三階相關(third order correlation)。三重相關的物理意義是指 ""亂流能量之傳遞""(turbulent energy transport),它可以有以下的解釋:
  
   固然是代表亂流應力,但它的單位是能量 ,在物理上有時可以看成是""能量""。特別是當i=j,或j=k或i=k時; 就是亂流能量,所以很清楚地 即是亂流能量 在k方向之亂流傳遞。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三重相關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