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人的理論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heory of Man
作者: 詹棟樑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歐陸國家對人類學的研究,受希臘哲學的影響,偏重於研究人的學問,即人類學的意義,就是人的理論。
  下列人類學家所下的定義可為參考:
1.德國人類學家蘭德曼(Michael Landmann):人類學就是人的理論。2.德國人類學家佛勒塞(Leonhard Froese):人類學的定義就是人的理論。3.德國人類學家費雪(Eugen Fischer):就自然科學的人類學的觀點而言,人類學的定義就是人的理論。歐陸國家的人類學家對人類學的研究,不像英國有發達的航海事業可以到世界各地去蒐集資料,於是承襲希臘哲學傳統,作理論的研究。而且歐陸國家的哲學研究本就很有成就,理論研究適合他們。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人的理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