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冠叫鴨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outhern Screamer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Chauna torquata
形態:
體長83~95公分,眼先的裸毛區為淡橘紅色。頭部有一明顯的灰色羽冠,頸部有黑白二色的頸圈,白色部分有時會因姿勢不同而不明顯。體色大致為灰色系,背部為深灰色,淺灰色的腹部有魚鱗狀的花紋,飛行時可見明顯的白色區塊。腳橘紅,十分粗壯。亞成鳥似成鳥,但體色較深,且頸部花紋不明顯。
分布:
分布於南美洲,由秘魯東南、巴西南部至阿根廷北部。不遷移,部分族群在非繁殖期會聚集一同找尋食物資源。
生態習性:
棲息於熱帶及亞熱帶的溼地環境,包括草澤、湖泊及氾瀾平原,在冬季會移動至較乾燥的地區如農耕地活動。食物包括多肉植物及水生植物的莖、葉及種子以及榖類,亦會利用少數動物性食物。繁殖期9~12月,具有領域性,單獨築巢於靠近水邊的草澤中,巢以大量的植物草莖組成,每窩產2~7枚卵,孵化期約45天。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雁形目(Order Anseriformes)
科:
叫鴨科(Family Anhim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冠叫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