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台灣噪眉(玉山噪眉)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hite-whiskered Laughingthrush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Garrulax morrisonianus
形態:
長28公分,雌雄鳥體色相同,全身大致黃綠褐色,尾長。頭頂灰橄欖色,有黑色鱗斑,飛羽鼠灰色,羽緣金黃色,尾羽鼠灰色,外側基部金黃色,臉部有白色眉線及顎紋,為重要的辨識特徵。
分布:
分布於亞洲東部之台灣,為特有種,分布海拔約2,000~3,500公尺。
生態習性:
單獨或小群於高山森林底眉、灌木叢或是路面活動,冬季會降遷。以果實及昆蟲為主食。對人類活動適應,會在垃圾堆中翻找食物甚至向人乞討。繁殖期3~7月,雄鳥常站在樹木中上層鳴唱,雌雄鳴聲不盡相同,且叫聲多變複雜,巢為碗狀,築於灌叢或箭竹上,每窩產2顆卵,本種為普遍留鳥。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科:
畫眉科(Family Timill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台灣噪眉(玉山噪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