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塔拉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ara
作者: 張素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遺跡名。古代愛爾蘭王宮的歷史遺跡,在愛爾蘭傳說和歷史中佔重要地位,大約在都柏林(Dublin)北方二十哩處一座海拔一百五十四米的低丘上,自空中俯瞰,可明顯看出兩個大圓形,包含在一個極大的S形曲線之內。其中一個圓形留下巨型圓城堡,有圍堤和中間的圓頂,此處曾是國王的王宮;另有一座長方形泥土建築物,兩相平行的圍牆長達二百一十三米,稱之為宴會廳。西元前130年,此地舉行過首次塔拉節(Feis of Tara),那是一次隆重的聚會,有法令、判決、宴席和舞蹈,雖然確切日期不甚清楚,但從其他類似的考證發現,確曾舉行過某些載歌載舞的儀式慶典,只是對於當時的實際形式,目前尚無所悉。在拉丁民族摧毀性大舉入侵前,曾是德魯伊德總教(Druid,古代高盧的塞爾特族在基督教之前所奉行的宗教)的聖地。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塔拉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