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寬尾樹鶯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etti's Warbler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Cettia cetti
形態:
長13~15公分,體型圓胖而色彩樸素。過眼線深色,眉白色且明顯,頰灰褐色雜有黑色。背面大致呈暗灰褐色,飛羽及翼上覆羽黑褐色而邊緣栗褐色。翼寬長而圓,尾羽由內而外漸短。腹面白色,胸側污白色而脅及尾下覆羽黃褐色。腳粉紅色,強健有力,亞成鳥大致似成鳥。
分布:
共3亞種,分布於南歐、非洲北部及亞洲中部。
生態習性:
棲息於水域附近的高莖草、楊柳或草澤地,常有將尾羽張開豎起的習慣,單獨或成對於地面或是灌叢中活動,隱密而不易見,雄鳥較好動因此較雌鳥常被觀察到。全年固守領域,雄鳥會站在灌叢上突然大聲鳴唱,聲音高亢簡短,終年皆可聽見,為在野外容易藉聲音本辨識的種類。
綱:
T0000000651--鳥綱(Class Aves)
目:
T0000000785--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科:
T0000000821--鶯科(Family Sylvi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寬尾樹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