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徵收 - 教育百科
zhēng shōu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ēng shōu
解釋:
  1. 政府對人民或機關團體收取稅捐或收購私有財產。
    【例】配合新市鎮的開發,政府將陸續徵收道路用地。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徵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ēng shōu
解釋:
1.政府對人民或機關團體收取稅捐或收購私有財產。如:「徵收土地」、「徵收牌照稅」。《北齊書.卷二二.列傳.李元忠》:「人皆菜色,元忠表求賑貸,俟秋徵收。」清.昭槤《嘯亭雜錄.卷七.陸中丞》:「臨終前一月,猶奏湖南社倉穀業已敷用,其息穀請免徵收。」也作「征收」。
2.徵求捐募。如:「紅十字會正公開徵收賑災物資,以救濟南部地區的災民。」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徵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ing-siu
又音: tin-siu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政府對人民或機關團體收取稅捐或收購私有財產。
    例如:兜的土地去予政府徵收去矣。In tau ê thóo-tē khì hōo tsìng-hú ting-siu--khì--ah. (他們家的土地被政府徵收了。)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徵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徵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