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曾幾何時 - 教育百科
ˊ
ˇ
ˊ
ˊ
céng jǐ hé shí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céng jǐ hé shí
解釋:
  1. 時間沒過多久。有感慨之意。
    【例】金瓜石在礦源枯竭之後,曾幾何時,這個因淘金而興起的小鎮,已不復昔日的繁華。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曾幾何時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céng jǐ hé shí
解釋:
才多少時間,含有感慨的語氣。如:「曾幾何時,萬貫家財皆已花光。」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曾幾何時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here is a Time
作者: 張中煖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墨西哥裔美籍現代舞編舞家荷西.李蒙(José Limón)的作品,由李蒙舞團於1956年4月20日首演於紐約。此舞採用喬尤(Norman Dello Joio)的音樂,李蒙的妻子勞倫斯(Pauline Lawrence)擔任服裝設計工作。全舞分成數個段落,取材自舊約聖經傳道書(Book of Ecclesiastes)中第三章所記載的一節:「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To everything there is a season, and a time to every purpose under heaven),表現人類於某一特殊季節或時間,為了某種目的所做之事,例如農耕、戰爭、跳舞、哭或笑等等。
參照:
Walter Terry《Ballet Guide》1976.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曾幾何時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