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楷書 - 教育百科
ˇ
kǎi shū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kǎi shū
解釋:
  1. 一種書體。初指筆畫平直,字形端正的字體,唐宋以後專指由隸書演變而來的正體書法。與隸書的主要差別在省去尾部的挑筆。約起源於後漢,至曹魏而完備,通行至今。
    【例】今年的書法課程將以訓練學生書寫楷書為主要內容。 △真書、真字、正楷、正書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楷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kǎi shū
解釋:
1.一種漢字書體。初指筆畫平直,端正工整的字體,唐宋以後專指由隸書演變而來的正體書法。與隸書的主要區別為省略尾部的挑筆。約起源於後漢,至魏完備成體,通行至今。也稱為「真書」、「真字」、「正楷」、「正書」。
2.以楷隸謄抄文字的官吏。起自晉代。宋.沈括《夢溪筆談.卷二.故事二》:「中書檢正官不置吏人,每房給楷書一人,錄淨而已。」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楷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楷書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楷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客家語 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