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石灰岩地形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Karst Landscape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石灰岩高原區,因溶蝕作用進行已久,幾乎一切河流均在地表消失,另行形成暗流水系。表面僅見石灰阱、岩溝、右岩盆地等,呈現一片乾荒景象。此種地景稱為喀斯特。因南斯拉夫亞得里亞海岩的喀斯特區而得名。該區是地拿里阿爾卑斯山脈(Dinaric Alps)中的石灰岩高原廣布地帶,岩石受溶蝕作用而產生諸多典型的石灰岩溶蝕地形,學者們遂把其他各地的類似地形,亦稱為喀斯特地形。中國的廣西桂林、陽朔一帶和雲貴高原,喀斯特地形十分發達。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石灰岩地形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