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結合律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é hé lǜ
解釋:
三個或三個以上的數目相加或相乘時,可任取若干項集合成若干群,而其結果均不變的定律。如:a+b+c=a+(b+c)=(a+b)+c。(a.b).c=a.b.c=a.(b.c)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結合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ssociative law
作者: 洪有情
日期: 2012年10月
出處: 數學名詞釋義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數的加法結合律:
對於任意三數相加,先進行前兩個相加,或先進行後兩個相加,其結果不變,稱為數的加法結合律,即對於任意的三數a、b、c相加,如寫成一般式,可表示為(a+b)+c=a+(b+c)例如:(3+5)+8=3+(5+8)由於結合律,因此(a+b)+c和a+(b+c)都可省略括號,寫成a+b+c。數的乘法結合律:
於任意三數相乘,先進行前兩個相乘,或先進行後兩個相乘,其結果不變,稱為數的乘法結合律,即對於任意的三數a、b、c相乘,如寫成一般式,可表示為
(a×b)×c=a×(b×c)
例如:(3×5)×8=3×(5×8)
由於結合律,因此(a×b)×c和a×(b×c)都可省略括號,寫成a×b×c。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結合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