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自我理解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elf-Realization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深層生態學者如Bill Devall與George Sessions等所提倡的一種規範:人應該達到自我理解。自古以來,希臘哲學家、基督教、佛教、浪漫主義、以及馬克斯主義都曾強調,「認識自己」是構成美好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所謂「認識自己」指的是,人透過自我檢查,超越表面的、瑣碎的、暫時的慾望與信念,發現或看到自己真正的本性。深層生態學者相信,人的自我理解就是認識到人是自然的一部份:我們的本性不是孤零零、毫不相干的個體,而是與自然界其它的部份並沒有本體上的區隔;我們是由「我們與自然界的其它部份之關係」所構成的。(參見『整體主義』)。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自我理解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