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血液循環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iě yè xún huán
解釋:
血液經由一定路線,周而復始的循環作用。人體血液自左心室流向大動脈,經全身組織,交換養分、代謝物之後,由靜脈流入右心室,再經肺動脈,進入肺內交換氣體,由肺靜脈流回左心房後,即完成了一次血液循環。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血液循環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lood Circulation
作者: 郭志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生理學名詞。血液由心臟出來,經由身體各部位,再流回心臟,稱之為血液循環。舞蹈活動中,身體能量的供給以及廢物的排除,必須依賴良好的血液循環。血液循環路線有二,一為左心室→大動脈→組織間→大靜脈→流回右心房。此路線稱為大循環或體循環。另一路線為,右心室→肺動脈→肺→肺靜脈→流回左心房。此路線稱為小循環或肺循環。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血液循環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