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輪種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lún zhòng
解釋:
在同一塊田地裡,按一定順序種植不同作物的耕作方法。可分為時間及空間的輪作兩種。主要功能是避免該地因長期播種同一作物而使土壤沃力衰竭、滋生有害病菌,並滿足小農經濟、提高生態環境的多元性。也作「輪栽」、「輪作」。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輪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rop Sotation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在同一塊作物田,輪流種植不同的作物。不同的作物有不同的養分需求,因此可以提供作物田地力恢復的機會。輪種是一種農地經營管理的方法,同時也是有害生物防治的方法之一。輪種可以打斷有害生物的生活史,使有害生物在某一段生命週期中找不到寄主而滅絕。(參見『有害生物防治』、『有害生物綜合防治』)。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輪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