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黑山學院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lack Mountain College
作者: 林亞婷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機構。1933年成立。位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是一座講求學風自由、學生與教師平等、以及生活與學習兼容的學院。早期聘請德國包浩斯學院(Bauhaus)的藝術家阿伯斯夫婦(Josef & Anni Albers),以培養學生的獨立創作能力。1948年,邀請作曲家約翰.凱基(John Cage)與舞蹈家摩斯.肯寧漢(Merce Cunningham)來與藝術家迪枯寧夫婦(Willem & Elaine de Kooning)激盪新的觀點。1952年凱基與康寧漢又和另一位藝術家羅勃.羅遜柏格(Robert Rauschenberg)重回黑山學院,發表康寧漢早期的新作。直到1956年學院關閉後,因該學院而接觸的各行藝術家皆受益良多,並繼續建立彼此合作密切的工作關係。
參照:
Selma Jeanne Cohen 主編《The 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1998.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黑山學院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