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普查 - 教育百科
ˇ
ˊ
pǔ chá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pǔ chá
解釋:
  1. 對某一事項做全面調查,以搜集原始靜態資料。
    【例】戶口普查、農業普查、工商普查 △普遍調查、全體調查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普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pǔ chá
解釋:
對一事項的全體作全面調查。為普遍調查的縮稱。指欲蒐集原始靜態資料時,將所欲研究的某種現象之全部分子一一加以調查。如:「人口普查」、「農業普查」、「工商普查」。也稱為「全體調查」。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普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eneral Survey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針對某一特定目的所做的全面性調查,調查對象是某族群的所有人口或單位。例如:台灣地區的人口普查,美國的全國健康調查等。普查資料的用途相當廣泛,以疾病率的普查而言,它除了能夠提供稀有疾病、殘廢、機能缺陷和生理發展等有關的詳細資料外,也可提供發展改進醫療服務體系的資料。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普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