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4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31.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豐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充足、充沛。[例]今年梅雨季帶來豐沛的雨量,解除了水庫缺水的危機。
木桶原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題在於你能承擔這個弱點到什麼程度,一旦它已成為阻礙工作的瓶頸,就必須下手了。 木桶效應的推廣運用  除了用人,木桶效應在企業的銷售能力、市場開發能力、服務能力、生產管理能力等方面同樣有效。進一步說,每個企業都有它的薄弱環節。正是這些環節使企業許多資源閑置甚至浪費,發揮不了應有的作用。如常見的互相扯皮、決策低效、實施不力等薄弱環節,都嚴重地影響並制約著企業的發展。  因此,企業要想做好、做強,必須從產品設計、價格政策、管道建設、品牌培植、技術開發、財務監控、隊伍培育、文化理念、戰略定位等各方面一一做到位才行。任何一個環節太...
擅離職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作主張離開應守的崗位。[例]由於他擅離職守,導致貨物被竊,已遭公司開除了
畏首畏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畏頭畏尾注音︰ㄨㄟˋ ㄊㄡˊ ㄨㄟˋ ㄨㄟˇ漢語拼音︰wèi tóu wèi wěi釋義︰即「畏首畏尾」。見「畏首畏尾」條。 01.《紅樓夢.第七五回》:「你別裝老實了,除了朝廷治罪,沒有砍頭的。你不必畏頭畏尾的。」
後設分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算出來的所有研究結果的平均效果值可以做為綜合解釋與推論的依據,提高研究結論的準確度。目前後設分析除了用在綜合分析研究發現之外,同時也用在考驗不同特徵的研究與效果值之間的關聯,意即效果值是否會因為研究對象、地點、時間、工具、內容、過程等方面的不同而有差異。 注意事項採用後設分析的方法來進行研究時,必須一一閱讀每一篇研究的全部而非摘要內容,才能計算每一篇研究的效果值與平均效果值,以及分析每一研究特徵與效果值之間的關係,所以極為耗時耗力。但因研究結果可以提高因果關係、推論的準確性,對於原理原則之發現有其貢獻,因此廣受學者的...
黃喉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逃,以增加獵殺成功的機會,牠們更懂得攻擊山羌根柔軟的部位,咬住肛門使山羌疼痛失血致死。 黃喉貂的食物除了合作獵捕山羌之外,也可能合作捕獵小山豬、小山羊、小水鹿等大型動物的幼獸。一般單獨獵捕仍以小型動物為主,牠們也會上樹捕食各種松鼠、巢中的幼鳥,也可能攝食昆蟲、蜂蜜、魚類和漿果。 排泄物長條圓型,顏色深暗、略微彎曲,長約十幾公分,便頭較粗至便尾較細尖,內含骨碎片、毛或羽毛等,隨著所吃的動物而不同,也可能含有植物性的殘渣。 *引用文獻*台灣哺乳動物(業外探險食用大圖鑑) 邢偉廉著 徐偉繪圖 頁110數位教育資源入口網 ht...
海洋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須根蝦形藻和鹽沼菜,都是重要的經濟種類,主要用於造紙和建材工業。 二、海藻分類在遼闊而富饒的海洋里,除了生活着形形色色的動物之外,還有種類繁多、千姿百態的海洋植物。海藻是海洋植物的主體,是人類的一大自然財富,目前可用作食品的海洋藻類有100多種。科學家們根據海藻的生活習性,把海藻分爲浮游藻和底棲藻兩大類型。(一) 浮游藻浮游藻的藻體僅由一個細胞所組成,所以也稱爲海洋單細胞藻。這類生物是一群具有葉綠素,能夠進行光合作用,並生產有機物的自養型生物。(二) 底棲藻它們在退潮時能適應暫時的幹旱和冬季暫時的“冰凍”等環境,隻要海水...
訊息處理學習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功能,能對訊息性質進行深一層認識與理解,而決定如何反應,或將訊息轉換為長期記憶與以保留;而長期記憶除了時限和記憶量與短期記憶不同外,所貯存的訊息性質亦不同,大致分為兩類記憶:一為有關生活情節實況的情節記憶(episodic memory),一為有關語文所表達之意義的語意記憶(semantic memory)。至於各階段之間如何產生雙向的心理作用,則是經由輸入、輸入編瑪(encoding)、貯存、解碼(decoding)、檢索(retrieval)、輸出等心理表徵作用。 在教學上的應用在教育應用上,訊息處理學習論對人類的...
舍我其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出《孟子.公孫丑下》:「如欲平治天下,當今之世,舍我其誰也?」意指除了我以外,再沒有更適當的人選。《東周列國志》第七九回:「我嫡孫也,欲立太子,舍我其誰!此在相國一言耳。」也作「舍我復誰」。
伶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乾脆俐落。元.關漢卿《單刀會》第四折:「(魯云)你去了倒是一場伶俐。(黃文云)將軍有埋伏里!」元.無名氏.賺蒯通.第一折:「除了後患,豈不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