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補金氧半導體與TTL之介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於TTL的高準位輸出電壓不夠高,不足以推動CMOS數位電路,將使整個數位電路工作於不正常之狀態。因此當TTL的數位電路要接至CMOS數位電路時,須使用介面電路將TTL數位電路之輸出高準位電壓,提升至能使CMOS電路正常工作的準位,此介面電路謂之CMOS與TTL之界面。
德俄不侵犯條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二次大戰初希特勒在發動侵略歐洲行動前為避免兩面受敵,西元一九三九年八月,在莫斯科簽訂德俄不侵犯條約,並訂有祕密瓜分波蘭的協定,而此即第二世界大戰爆發的信號。於一九四一年六月,德俄戰爭爆發後廢止。
應作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應作用是指過程(processes)入射粒子的能量和(或)方向因此改變。應作用之後可接着發射一個或多個二次粒子。
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調換。如:「你們兩個人的位置,彼此調一下。」《明史.卷九○.兵志二》:「正德中,宣府軍及京營調,春秋番換如班軍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諒是成熟的道德判斷的必要條件,也是形成自律的道德意識的基礎,更是自律的道德氣質之一。傳統中國人所強調的恕道,便是這種諒的美德。道德自由意志的運用,能尊重別人自由意志的抉擇,更尊重別人人格尊嚴,且能寬恕別人,相對的雙方充分表現恕道的氣質與態度。諒或相尊重,與片面遵從或單向遵從(unilateral respect)不同,前者是自律或較成熟的道德氣質,後者是他律或較不成熟的道德氣質。以片面遵從為基礎的道德觀念,視規則本身為神聖不可侵犯;以相尊重為基礎的道德觀念,則視規則為可以改變的,只要經由大家的同意便可重新訂定。
社會交作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社會交作用亦稱為社會動,係指社會成員有所行動,及他人對於這種行動的反應過程。個人在社會交作用的過程,必定涉及各種社會地位(social status),扮演各種社會角色(social role),遵守不同的文化規範。人類的社會生活,事實上是個人一連串社會交作用的產物。
  社會交作用存在於家庭中、同儕團體中、宗教團體中、政治團體中、經濟團體中,也存在於教室、學校及教育團體中。教育的成敗,受個人社會交作用事實的影響。教育也教導個人具有社會交作用的技術(如語言)、能力、價值觀念,以形成良好的社會交作用結果,提升社會生活的水準。
開放式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簡稱ISO)為了促使各不同廠商的通信、電腦產品能彼此通,而訂出開放式系統連(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簡稱OSI)的7層通信協定(Protocol)架構模式,將通信作業分成7個獨立的層次(Layer),並陸續明訂各層之標準,供國際間電腦通信業者遵循,期能達到通功能。
  7層之內容包括:應用層(Application Layer),表示層(Presentation Layer),會談層(Session Layer),傳遞層(Transpo...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交論與有機論同樣重視整體,而非個別元素,但是對於整體如何運作卻有不同的看法。有機論認為整體是由獨立的元素所組成,這些元素間的關係與動賦予「大於元素總和」的整體性質。交論則認為整體並非由抽離的元素所組成,而是由並存、相依賴與定義的面向(aspect)所組成。人、心理過程與環境孤立來看時,並不具有意義。一個人的活動,只有放在情境、時間以及他人的活動等脈絡裡來理解方有意義。動論與有機論視時間為一獨立的變項,用以標定元素所在的位置或通往既定理想狀態的距離。交論則認為變遷是不斷進行的、是現象具有的本質。動論則認為心理現象可以經由元素之間的動關係加以預測;有機論認為目的法則會引導系統朝...
感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相鄰電路因一電路中的電流變化,經磁場耦合而於另一電路產生感應電動勢。在電氣工程中應用很廣,如變壓器即根據此原理製成。
斥NO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一兩狀態的數位電子線路,若輸入均為真或均為假時,則其輸出為真,否則為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