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96.90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作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物體或事件彼此影響或動的現象。
換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兩個散射的熱輻射面A與B之間,由A至B的視界因數FA,B與由B至A的視界因數FB,A具有下列的對稱關係:
  
  上式稱為視界因數的換性;式中A與B可以表微分面積,亦可以表有限面積,從出射面的出射,恆假定為均勻分部的漫射,
兩個或多個系統間,可相處理對方檔案或使用對方程式等。
助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以相幫助為目的而組成的團體。
2.是一種利用群體力量相支持集資的儲蓄方式。一般稱為標會,也稱為「合會」。
海氣交作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海洋與大氣層彼此之間水與空氣的交換,以及相影響的複雜過程。因氣團溫度不同所產生的氣流有一定的運動型態。而氣團溫度受海洋表水溫度的影響,空氣會溶解在海水中;同時海水也會跑到大氣中。熱、鹽分、以及其他氣體也會在這兩種流體之間彼此交換。
  海水及大氣層的大規模運動主要受地球自轉的影響,以及海盆形狀的控制。這些運動同時也產生波浪及海流,海洋因此可視為地球接收太陽輻射能的主要儲存場所,這些能量又隨著季節的不同,以不同的釋放率釋放至大氣層。這複雜的海洋與大氣的能量交換會影響全球的氣候分佈。
動式光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視是現今最有影響力的媒體,然而電視是一種單向溝通的媒體,觀眾只能被動地接受資訊,除了選臺,別無其他選擇。為了增加電視的附加價值,廠商乃於其上增加某些媒體或設備;因而發展出錄放影機、任天堂遊樂器、卡拉OK、與CD-I等。
  CD-I又稱作動式電視(interactive television),是最近發展出來的多媒體系統。CD-I於一九八○年代初期,由飛利浦公司、新力公司、以及松下(Matsushita)系統公司共同研發,並於一九八七年制定綠皮書(The Green Book),統一了CD-I之技術規格,例如使用標準的作業系統CD-RTOS、滑鼠、遙控器等,而於一九九一年繼雷...
資本與技能補假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資本與技能補假說(Capital-Skill Complementarity Hypothesis,簡稱CSC)主要在於肯定教育的效果,認為物質資本(physical capital)存量增加,導致高學歷勞動者邊際生產力的提高程度大於低學歷勞動者的程度;換言之,物質資本與高學歷勞動者間的補關係,大於物質資本與低學歷勞動者間的補關係。
  當學校擴充、教育普及時,高學歷人數增加,高學歷勞工與低學歷勞工之間的工資差異應該會縮小,但是資本與技能補假說主張,在技術進步下,由於資本使用量的增加,高學歷勞工的邊際生產力也隨之提高,結果高學歷勞工的需求增加,遂使高學歷勞工與低學歷勞工之...
人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機動是以科學的方法研究人與工作及環境的關係,進而改善工作環境與設備,並創造一個適合人類使用的工具與工作場所,以提高人類工作效能的一門學問。因此,又稱之為人體工學(Ergonomics),人為因素學(Human Factors),人為因素工程(Human Factors Engineering),或人體工程(Human Engineering)等。人機動的研究早在西元1857年由波蘭科學家賈斯特爾斯玻斯基(W. Jastrzebowski)所提出。直到西元1949年由英國的墨瑞爾(K.F.H. Murrell)將代表「工作」意思的希臘字字根""Ergon"",與表示「法律規則」的""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交替使用。明.謝肇淛《五雜組.卷六.人部二》:「杜夫子所謂有裨聖教,固為太過,而觀其開闔操縱,進退取舍,奇正用,虛實交施。」
動式學習媒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式學習媒體是運用電腦所建立的學習系統,透過電腦的高速運算能力,及各種輸入、輸出設備,使學習者與電腦的軟體和硬體動,以進行各種學習活動。
  動式學習媒體的特性是系統要求學習者採取某些行動,因而使學習者與教材間產生雙向溝通,學習者可選擇及控制學習內容,而電腦系統則根據學習者學習結果,給予即時回饋,並提供補救教學。
  此類媒體的動方式包括滑鼠、鍵盤、光筆、搖桿、觸摸式螢光幕等,目前最常見的動式媒體包括電腦輔助教學(computer-aided instruction, CAI)或電腦化教學(computer-based instruction, CBI)、電腦...
同行助的領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行助的領導(Peer-Assisted Leadership)遠西教育研究與開發實驗室在一九八三年秋,開發了同行助的領導訓練(PAL)方案,一種獨特的職業訓練活動。活動內容是以非規定和非判斷的方式,校長們分析自己和同伴的領導行為。時間為期一年,校長已實用的方式學習而且應用搜集有關同伴經驗的各種技術,並且與同伴共享訊息。巴尼特詳細地介紹道,PAL培訓活動由六次全天的會議組成,每次會議間隔大約為六周,遠西實驗室組織的教學管理方案組負責實施。作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