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28.736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理論(professional ethics)每個心理健康專機構都有自己的倫理準則,專工作者必須熟悉自己專領域的倫理守則與相關的倫理實務。當面臨倫理兩難情境或爭議時,這些規範不見得能提供特定解答或是標準答案,但是它們可提供普遍性的指引;了解自己專
長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職教育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職教育制度為美國整個教育計畫中的一部分,其目的在於培養經濟、社會、情感、生理及知識等各方面均有優異能力表現的美國公民,並且使個人能獲得就能力。基本上,美國職教育的施教對象,為已經就及準備就之人民。其施教方式則可概分為兩大類:一為全時職教育,為採設置日間中等學校方式,其對象為準備就之青年。另為職補習教育,採夜間及其他適當時間教育方式,對象為校外就及失之青年與成人。
  在美國職教育的歷史發展方面,美國早期對於職教育並不重視,其主要原因在於當時大部分技工均由歐洲移民擔任,少部分則由學徒制度(apprenticeship)培養,並無設立職學校的需要。美國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創事。《孟子.梁惠王下》:「君子創垂統,為可繼也。」《三國演義》第二○回:「吾高祖皇帝起身何地?如何創?」
安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民生活安定,且樂於其所從事的工作。《西遊記》第二八回:「前栽榆柳,後種松柟,桃李棗梅,無所不備,逍遙自在,樂安居不題。」也作「安居樂」。
榕壇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明黃道周撰,十八卷,為里居講學之作。其旨以致知明善為宗,而不盡作性命空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表一種經由組織提供顧客商品與服務的行為,亦指從事此類行為機構之統稱,但亦有將商侷限於從事流通之行為或機構。
運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職運動是指運動選手以運動技術及知識賺取利潤,把運動當做一種職以謀取生活所需之意。運動員經由比賽而獲取報酬,報酬之高低,則視其技術水準而定。
  古希臘之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沒有職運動與餘運動之分;當時之運動選手比賽獲勝,只是為了證明其勇氣,運動選手把它當作是一種榮譽,這種榮譽遠超過一切物質獎勵。當時古希臘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獲勝的獎品,僅是一種象徵性的橄欖冠。
  西元前一世紀羅馬征服希臘後,職運動開始萌芽;後來近代奧林匹克運動會(The Modern Olympic Games)復甦,職運動就成為奧林匹克的主要問題。因為近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創始人古柏坦(Baro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居於同一行的總體或圈子。如:「電腦界指出,近期內將推出多種新研發的電腦軟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罵人的話。意指可惡的傢伙、該死的人。《儒林外史》第三八回:「心裡想道:『這障雖然去了,必定是還要回來喫我,如何了得?』」也作「孽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