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56.26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國立屏東商技術學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發展所須之全方位人才外,亦使國家資源得到更充分有效的運用。復為追求國際化並提升教育品質,本校積極從事務流程之整合及優質化,爰於八十九年通過ISO9001國際品保認證,為全國第一所通過ISO9001國際品保認證之國立學校,九十一年再通過ISO9001-2000年版國際品保認證,辦學績效再度獲得肯定。本校教育理念及未來使命不僅要成為一所培育國家所需優秀人才、創造知識價值及技術研發的大學,更要成為南區商科技教育發展之重鎮。就學校成長歷程而言,目前的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在群雄並立中稱霸的功。《史記.卷一一○.匈奴傳》:「晉文公初立,欲修霸,乃興師伐逐戎翟,誅子帶,迎內周襄王,居于雒邑。」《三國志.卷三五.蜀書.諸葛亮傳》:「誠如是,則霸可成,漢室可興矣。」也作「伯」。
2.實力勝過他人而稱雄的事。如:「商場的霸」、「海上的霸」。
潤色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職訓練(見持續性專發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職訓練是指由在職機構就個人在特定職務上必須具備的能力所提供的訓練或教育課程,目的在增加個人在特定職位上的能力。訓練內容視職務而定,可能包括圖書館各部門工作的介紹、相關設備之使用說明、人際溝通等。在職訓練的涵義有三:(1)以現有員工為對象;(2)不離開工作崗位;(3)訓練的內容與其工作相關。相較於職前訓練,只要經正式進用人員在任職中所接受的一切訓練皆屬在職訓練。圖書館員在職訓練的方式有多種:學徒式訓練(apprenticeship)、職位輪調(work rotation)、公餘進修、專題研究等。而圖書館館員主要培訓有部門內培訓、部門間培訓、民間培訓及國外培訓等4種方式。一般圖書館常見的訓練...
楊美華(1998)。大學圖書館員的繼續教育。大學圖書館,2(2),4-15。廖又生(1995)。在職訓練。上網日期:2011年8月8日,檢自http://edic.nict.gov.tw/cgi-bin/tudic/gsweb.cgi?o=ddictionary。曾淑賢(2003)。公共圖書館之人力資源發展--以台北市立圖書館員工與志工教育訓練為例。書苑,55,1-21。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事的基礎。《漢書.卷五一.賈山傳》:「雖堯舜禹湯文武纍世廣德為子孫基,無過二三十世者也。」《五代史平話.晉史.卷上》:「借突厥之兵力,以開創三百年之基。」
2.祖先遺留的產。漢.曹操〈存䘏從軍吏士家室〉:「令家無基,不能自存者,縣官勿絕廩。」《三國演義》第三七回:「光武中興,重整基。」
矜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心謹慎的樣子。《後漢書.卷五二.崔駰傳》:「遠察近覽,俯仰有則,銘諸几杖,刻諸盤杅。矜矜,無殆無荒。」《三國志.卷二七.魏書.王基傳》:「天下至廣,萬機至猥,誠不可不矜矜,坐而待旦也。」也作「兢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開國創,開創大。《史記.卷五.秦本紀》:「為後世開,甚光美。」南朝梁.沈約〈薦劉粲表〉:「陛下則天開,冠帶要荒,輶軒韋轂。」
2.設立公司、商號、診所等,進行務活動。如:「開醫師」、「開律師」。
隔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職隔離是指透過職工會組織,限定女性只能在較少的某些職範圍內工作。此限制導致女性工作機會遠少於男性,女性的勞動供給彈性也因而小於男性的勞動供給彈性。又當因素市場為不完全競爭時,因為購買者擁有獨買的力量,便會採行差別取價,對勞動供給彈性較小的女性,支付較低的薪資,對勞動供給彈性較大的男性,則支付較高的薪資。
  在競爭的勞動市場中,以性別為基礎的職隔離,可使男性免於相同生產力女性的競爭,職隔離可採用保護性立法,對雇用女性的條件作嚴格限制。此一立法通常會導致雇主之間進行勾結,例如共同約定以較低起薪雇用女性,阻止欲大量雇用女性的某些雇主。結果,使具有同等工作資格的男性,在就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功勞事。《文選.王襃.四子講德論》:「欲顯名號,建功,不亦難乎?」《文選.干寶.晉紀總論》:「爰及上代,雖不質異時,功不同,及其安民立政者,其揆一也。」
教師專社會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師專社會化是一個人學習擔任教師職務有效融入教師專團體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內在化教師專團體的價值觀念、態度、技巧與期望,形成教師人格,因而獲得教師團體的接納。
  為期教師專社會化能夠順利進行且獲致成功,在師資養成過程中必須安排設計一系列的社會體系,使學生有計畫地參與並獲得結構性的社會文化經驗;其次,必須安排有影響作用的「重要他人」(significant others),作為認同與模仿的對象,藉著在初級團體中人我的接觸獲得技能與知識,形成新的態度與價值,也矯正不切實際的觀念與態度,同時藉著接近人得到情感的支持。教師專社會化在不同階段,可能接觸不同的文化,此等文化應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