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57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運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職運動是指運動選手以運動技術及知識賺取利潤,把運動當做一種職以謀取生活所需之意。運動員經由比賽而獲取報酬,報酬之高低,則視其技術水準而定。
  古希臘之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沒有職運動與餘運動之分;當時之運動選手比賽獲勝,只是為了證明其勇氣,運動選手把它當作是一種榮譽,這種榮譽遠超過一切物質獎勵。當時古希臘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獲勝的獎品,僅是一種象徵性的橄欖冠。
  西元前一世紀羅馬征服希臘後,職運動開始萌芽;後來近代奧林匹克運動會(The Modern Olympic Games)復甦,職運動就成為奧林匹克的主要問題。因為近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創始人古柏坦(Baro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運用技術知識及人力或機器,轉化生產原料的形態或性質,製成物品,以滿足人類需求而謀利的一種企組織。
學校(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職學校即對學生實施中等職知識及職技能教育的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機構之一種。
  大陸地區在一九五一年的學制改革中將國民政府時期原有的多科綜合性職學校改制、合併為單科性的中等技術(專)學校,職學校隨即停辦。一九五八年三月,為了適應工農生產發展及青年升學就的需要,教育部在北京召開的第四次全國教育行政會議提出:「大力舉辦農中學、工中學和手工中學。」同年九月,中共中央與國務院又提出了「普通教育與職(技術)教育並舉」的方針。此後,農中學及各種城市職學校有了較快的發展。一九六五年,全國有農中學五萬四千三百三十二所,在校生三百一十六萬六千九百人;職中學七千二百九十...
教育專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1994年「師範教育法」改訂為「師資培育法」的變革之後,明訂師資培育的學程需包含普通課程、任教學科/領域專長之專門課程、教育專課程以及教育實習課程,可見其對於師資培育課程的專精神更為具體;然而,教育專課程(Professional Courses of Education)是以教授教育相關知能為主;依據教育體系不同,教育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失去工作或找不到工作而賦閒在家。《漢書.卷八五.谷永杜鄴傳.谷永》:「百姓失流散,群輩守關。」《老殘遊記》第七回:「小盜則隨時隨地無賴之徒及失的頑民胡亂搶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在學期開始之日所舉行的典禮、儀式。
垂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創立功,傳於後世。《孟子.梁惠王下》:「君子創垂統,為可繼也。」《周書.卷七.宣帝紀》:「武功文德,光格區宇,創垂統,永光無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團體走向具有專門職特性的趨勢及過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任何機構設法將其依照經營企之精神與作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於所從事的工作。如:「安居樂」。《三國演義》第一○三回:「欲為久駐之計,乃令蜀兵與魏民相雜種田:軍一分,民二分,並不侵犯,魏民皆安心樂。」《紅樓夢》第四回:「寶釵日與黛玉迎春姊妹等一處,或看書下棋,或做針黹,倒也十分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