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33.21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北京醫大學(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北京醫大學是一所多學綜合性高等醫藥學校;一九五九年確定為國家級重點大學,隸屬衛生部。校址在北京市海淀區學院路三十八號,校本部(不含附屬醫院)占地五百七十五畝,本部校舍建築面積二十七萬平方公尺。
  北京醫大學原名北京醫學院,其前身為民國元年(1912)十月建立的國立北京醫學專門學校,是中國自辦的第一所國立高等醫學校。十二年(1923)九月,改建為國立北京醫大學校;十六年(1927)八月,改國立京師大學校醫;次年十一月,改國立北平大學醫學院。抗日戰爭爆發後,學校遷往西安;二十七年(1938)四月成為西北聯合大學醫學院;三十五年(1946)北京大學在京復校後,學校成為北京...
生(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生是指在大陸地區接受本層次教育的大學生。本生一般在中學畢業以後攻讀四年,亦有少數專業須修讀四年以上。本生畢業時獲頒本畢業證書。一九八○年建立學位制度以後,本畢業生也可授予學士學位。有少數院校雖然設有本課程,但沒有學位授予資格,則本畢業生沒有學士學位。
英特爾國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英特爾國際技展覽會(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簡稱Intel ISEF)是世界上規模極大的中學生學競賽。每年五月,大約1500名來自52個國家的學生參加這個展覽。自1950年開始由學服務社(Science Service,現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舉功名。《宋史.卷一五九.選舉志五》:「昔者,名多為勢家所取,朕親臨試,盡革其弊矣。」《儒林外史》第四六回:「請問人生在世,是祖父要緊?是名要緊?」
  影響學教育變化的條件,係指一個國家或國家內的主要地區從原來以生產蔬菜、養殖動物、小手工藝品等為主的經濟型態轉變為以製造產品及服務為主的經濟型態。
  在工業革命前,由技術引起的經濟和社會的改變較為緩慢;在一七○○年代晚期,工業革命後,經濟和社會的改變加速,在過去的三十年中,大多數的國家已經或正在由農業經濟和農業社會變為工業經濟和工業社會。
  農業社會的主要運作過程為種植、採收、運輸、分配;工業社會主要的運作過程為生產、加工、處理、工廠製造、裝配組合、市場行銷、運送及服務等。
  工業社會的運作以資本及技的設備和方法為基礎。工業的運作強調勞力區分、動力生產...
元培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要同學研究萬物與生命的根源及其奧秘神奇之處,追根究底,發現真理,然後才「培」養出優秀的醫技人才,發展學,迎頭趕上歐美各國。教育宗旨本校秉持創校人的教育理想,及發展醫學技,培育人才的苦心,因此,40年之教育宗旨即『培養醫學技術專業人才,強化醫療功能,健全醫務管理、增進全民健康,達成醫療現代化的目標』。 創校人簡介創校人:蔡炳坤 先生西元1914年4月18日出生於新竹。14歲赴日入廣島中學,旋即以優異成績就讀京都放射線專門學校,畢業後留校任助教,並...
資訊技融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資訊技融入教學 (Integrati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to Instruction)1997年起,教育部推動資訊教育基礎建設計畫、中小學資訊教育總藍圖以及挑戰2008國家重要發展計畫等,可見得我國九年一貫課程的教育改革以及國家擴大內需計畫的進行,將國民中小學在資訊技的基礎建設上使得資訊技融入教學的外在因素趨於完備。資訊融入教學可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明、清的舉考試本按一定年歲舉行,朝廷有慶典特恩,則加開恩取士。
目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課程又稱為分課程,是為時已久且最廣接受的一種課程組織型態。目或學(subject)是指學生在學校內所學習的某種知識、技能或思想態度,也可說是學習某部分經過整理的前人經驗,即各種知識目。學課程的設計,乃是以目各自獨立為原則,教材內容由各學者決定,並將其內容以各邏輯的原則加以組織、安排、設計,然後透過教學加以呈現,教書就代表該學被選擇出來的必讀材料。此課程設計以「儲存知識乃是為準備日後應用」為假設,所以其教材組織在使學生能夠有效而經濟的儲存知識,以備未來之需。
  目課程具有幾個特點:(1)對內容所做的選擇和組織,並非按照實際生活問題或是學習者的興趣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