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雙斑白天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雙斑白天蛾(Rhagastis binoculata) 是天蛾科(Sphingidae)長喙天蛾亞科(Macroglossinae)長喙天蛾族(Macroglossini)的成員。本種的前翅背面為墨綠色底,外緣有一灰褐色帶,中央凸起,靠臀角有三個鋸齒,亞外緣有黃褐色區域,距翅基2/3處有多條短黑線,中室有一黑點,距翅基1/3處有一條膝狀黑線,翅基顏色較深,腹面為紅褐色底,佈滿細黑紋,外緣有黑色波狀帶,中央凸起延伸至翅中央,亞外緣有一排黑點,中央有一條黑線,翅基為黑色;後翅背面為黑褐色底,有一條橘帶,腹面為紅褐色底,佈滿細黑紋,外緣有黑色波狀帶,中央凸起延伸至翅中央,亞外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聳動膀。《董西廂》卷一:「氣撲撲走得掇的喘,勝到鶯鶯前面,把一天來好事都驚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擔子放在上挑起。例:阿婆講:這擔青菜吂起就知重輕。(祖母說:這擔青菜還沒起就知輕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沒擔當,經不起考驗的人。如:「連這種小事都辦不成,真是個嫩膀。」
椿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昆蟲綱半翅目椿科。頭部尖銳,觸角細長,成蟲鮮綠色,前胸兩側突出如菱角。成蟲、幼蟲均吸食果汁,致使果皮硬化而呈黑褐色斑點,甚而果肉緊縮、水分減少,以致早落,是果農厭惡的害蟲之一。也稱為「蜜柑刺椿象」。
背後牽手舞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姿名。常被稱為背後牽手舞姿,其英文寫法有數種,Cross-Back-Hold Position、Arms Cross Behind Hold等,由二人或二人以上組成:一、二人朝相同方向,男左女右並站立,外手自外伸向自己背後,右手牽右手於女腰後,左手牽左手於男腰後,女左手在男右手上。二、三人朝相同方向,兩側者內手在中者背後相牽,外手自外側伸向背後,分別與中者伸來之雙手相牽。
張慶三編著《土風舞世界 》民國五十九年。
兒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人搬運貨物的人。也稱為「扛夫」、「扛腳」。
變異巾海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變異巾海膽Encope aberrans中文別名為巨箭矢沙錢,分類上屬於蜜餅海膽科Mellitidae,動物的體殼結實,輪廓接近圓形或長度稍大於寬度,殼長可達15公分。本種的「肛月孔」較大巾海膽為小,體殼後端的一對凹陷較深,接近圓形,前方及側面的三個凹陷極淺;口面的食物溝相當寬而明顯。體殼在生活時為暗褐色,去皮的死殼則為白色。 本物種主要棲息於沙質或貝殼砂礫的淺海,稍為潛入砂中躲藏。由其口面較寬的食物溝推測,牠們攝食的食物顆粒可能較為粗大些。本種從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到巴哈馬都可發現其蹤跡,遍及整個墨西哥灣水深12~90公尺水深的淺海海底。
長尾鵲伯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orvinella melanoleuca
長40~50公分,全身由黑白二色組成,黑色的尾羽甚長,由內向外長度漸減,雄鳥羽、初級飛羽基部、次級飛羽末端及腰白色,翼上有二塊大白斑,身上其餘部位均為亮黑色。雌鳥似雄鳥,腰側有大塊白斑。亞成鳥則較偏褐色。
共2亞種,分布於非洲南部東部。
棲息於熱帶疏林,乾燥的沙漠地帶則無分布,大多不遷移,小群活動或與其他種類混群。群居而具領域性,以昆蟲或是小型脊椎動物為食,多站在高處搜尋地面的獵物,有時也會在空中捕捉飛蟲。繁殖時間和雨季有關,求偶時有鞠躬、舉翅、擺尾等展示動作,亦有雙方進行二重唱或雄鳥餵食雌鳥的行為。行合作生殖,巢築於高大的豆科植物上,每窩3~5顆卵,幼鳥離巢時尾羽還比成鳥的短小許多。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伯勞科 (Family Laniidae)
斑粗皮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canthurus bariene (Lesson, 1830)
體圓側扁;口小;尾鰭彎月型;體暗褐色;頰部具有一些小白點;由眼睛至胸鰭基部上方,具有一不明顯的橙色橫帶;背鰭及臀鰭基底各有1藍線,鰭緣具3條縱線;尾鰭基部有1白橫帶;尾柄棘黑色;成魚的頭頂緣稍微前凸;體長可達30公分。
南日本、台灣、菲律賓、印度--西太平洋、東非。
棲息珊瑚礁區的草食性魚類。
供食用及觀賞。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刺尾鯛亞目(Suborder Acanthur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粗皮鯛科或刺尾鯛科(Family Acanthuridae),Surgeonfis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