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25.00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胛下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解剖學名詞。起始於胛骨肋骨面(胛下窩),終止於肱骨小結節。其作用為輔助上臂內收和向內側旋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投身其中以企圖某事。《水滸傳》第八一回:「當初俺哥哥來東京求見娘子,教小人詐作張閑,來宅上入。」
粉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粉蝶 Delias pasithoe curasena Fruhstorfer, 1908 Delias pasithoe curasena Fruhstorfer, 1908 紅粉蝶,又名艷粉蝶、基紅粉蝶、紅斑粉蝶、茜白蝶、藤粉蝶、報喜斑粉蝶。 台灣所產的艷粉蝶屬(Delias)共有四種,本種是唯一在後翅腹面基部有紅紋的種類,紅、黃、褐三色的搭配非常醒目。紅紋粉蝶(D. hyparete luzonensis C. & R. Felder)的後翅腹面也有類似的三色色澤,但是其紅紋在周緣而非基部,不難分辨。卵黃色,呈砲彈形,表面有細縱走溝脊。幼蟲頭殼黑色,體色則是紅棕色與黃色相間,表面...
蟾皮擬步行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型種類,體長約5.6-7.0 mm;黑色但觸角及跗節暗紅褐色;頭部之複眼內側具一對長而直立的角,向內側彎曲,近端部的一半腹面具8-10個小瘤起;前胸背板側緣具8-11個小齒,表面強烈隆起,具稀疏且明顯的點刻及小瘤起不規則排列;翅鞘強烈隆起,表面具稀疏且明顯的點刻及小瘤起,側緣具20-25小齒。
兇猛鰓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長橢圓,稍側扁;間鰓蓋骨之腹後側有突起,向後超過上舌骨之後緣。頭頂無冠膜,頭無鬚;鼻管細小;上下唇平滑,具下唇膜;上下頜各側後方具一大犬齒;鰓裂向腹面延伸達胸鰭第4-5間軟條基部。D. XII-XIII, 20-22; A. II, 23-24; P. 13;V. I, 2。背鰭無缺刻,背鰭最後軟條與尾柄以鰭膜相連,臀鰭不與尾柄相連。體淡黃色,頭部偏暗;眼後方有一白色垂直斑紋,體側具不顯之黑褐色橫帶;各鰭色淡。雄魚背鰭末端具一眼斑。
五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節周圍的組織發炎所引起的病症。主要感覺為痛,手臂無法提高。治療方式有熱敷、止痛劑或局部注射副腎皮質荷爾蒙。此病痛的罹患者多為五十歲以上的人,故稱為「五十」。
脂眼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呈長圓形。眼大,脂性眼瞼發達,僅於瞳孔中央留下一長細縫。齒尖細,上頜前方二列或呈齒帶,後方具一列;下頜一列;鋤骨、腭骨和舌面均具齒。帶下角具一深凹,深凹之上方具一大形乳突,另有一小形乳突於其上方。此為本屬之特徵。胸部完全具鱗。側線直走部始於第二背鰭第10-12鰭條之下方;側線直走部上稜鱗弱。無離鰭。體背及體側上部1/3區域呈藍綠色,體側2/3以下呈銀白色。體側中部具一黃色縱帶,死後不顯。鰓蓋後緣上方有一黑斑。背鰭暗灰色;尾鰭具黑緣;其餘各鰭淡色或淡黃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物品扛上膀。例:阿來妹身體當砸,恁大个穀包上毋使人扶。(阿來妹身體很壯,這麼大裝著穀子的麻袋扛上膀,不用他人幫忙。)
部部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邦舞譜符號。部部位的範圍是指胛骨以上的區域,也就是俗稱的上胸,其符號為。
Ann Hutchinson《Labanotation: The System of Analyzing and Recording Movement》1977.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解除職務、責任。《三國演義》第一一○回:「吾今權重,雖欲卸,不可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