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7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金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金製的小刀。唐.僖宗宮人〈金〉詩:「玉燭製袍夜,金刀呵手裁。」宋.歐陽修〈漁家傲.正月斗杓初轉勢〉詞:「正月斗杓初轉勢,金刀剪綵功夫異,稱慶高堂歡幼稚。」
拉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扣緊衣、物的鍊形物。在兩片布邊上,各裝一排相同的齒狀鈕。把滑扣拉上,兩邊的齒鈕就密合在一起;把滑扣拉開,齒鈕就分開。通常用金屬或尼龍製成。也稱為「拉鏈」、「拉」。
發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習成效,達成教學目標。6.啟發學生思考。 問題的類型問題內容的分類最常見的二類型如下(註1)1.閉式的問題:這類型的問題主要引導學生憑藉已知或既有的知識,去分析、整理或做決斷。通常問題只有一個答案,而回答內容多為特定知識。2.開放式的問題:問題並不強調唯一的標準答案,而是鼓勵學生尋找其他可能性的回答。 判斷問題的優劣(註1)1.問題必須明確清楚。2.問題應適合學生的認知發展能力和知識經驗背景。3.問題需與教材內容有關聯性,並能配合教學目標。4.問題具有啟發性。 發問技巧1.講解重點後再發問2.問題必須事先設計3.兼顧...
甕聲甕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聲音粗沉。《兒女英雄傳》第一四回:「早聽見門裡看家的狗,甕聲甕氣如惡豹一般,頓著子鍊咬起來。」
扃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箱篋、門窗前的上處。《莊子.胠篋》:「將為胠篋探囊發匱之盜而為守備,則必攝緘縢,固扃鐍,此世俗之所謂知也。」
美國獨立戰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英國在國際社會被眾列強孤立並被逼在歐、亞、美三洲同時作戰。英、美雙方力量趨於平衡。英軍擔心法國艦隊封德拉瓦河,於是撤出費城,集中兵力退守紐約城。1778年,亨利.柯林頓接替豪任英軍統帥,主戰場移向南部地區,兵力集中於南卡羅萊納和喬治亞。英軍佔領喬治亞州首府薩瓦納,1779年喬治亞其他地方也被英軍佔領。但在1779年9月卻反被美法聯軍包圍。1780年春天,英軍進圍查爾斯頓,該年5月英軍成功逼降被圍的南方美軍,約3000名美軍被俘,是獨立戰爭中美國損失最慘重的一次。柯林頓以為南方勝局已定,就率軍返回紐約,派固守查爾斯頓。隨...
落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得到某種結果、境遇。元.孔文卿《東窗事犯》第一折:「想挾人捉將,相持廝殺數千場,則落得披枷帶,枉了俺展土開疆。」也作「落的」。
關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來往必經的要道。如:「出了這道關口往北,就是西伯利亞了。」《金瓶梅》第六二回:「一個人的形也脫了,關口都住,勺水也進不來,還妄想指望好。」
萬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多種用途的。[例]他身上所佩戴的萬能鑰匙不僅能打開門,就連開啟車也是輕而易舉。
甲狀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且時間長、脈搏減弱、血壓下降、呼吸困難等症狀,等到病情逐漸嚴重後症狀更為明顯。黏液水腫在臉、四肢及骨部位特別明顯,黏液水腫造成舌頭和唇的肥厚,引起說話不清楚、聲音乾啞而引人注意。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甲狀腺英文關鍵字: thyroid gland 參考書目註1:生物學,黃世傑,王瑋龍,陳森香合編著,華杏機構叢書,2003年4月,頁172。註2:新編生物學,劉又彰等合著,永大書局有限公司,1996,頁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