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7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3.742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餘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事件結束後留下的影響。[例]這件事餘波未平,引起成串的連效應。
蒿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衰竭。南唐.李煜〈浪淘沙.往事只堪哀〉詞:「金已沉埋,壯氣蒿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箱篋前上的地方。《莊子.胠篋》:「將為胠篋探囊發匱之盜而為守備,則必攝緘縢,固扃鐍,此世俗之所謂知也。」《新唐書.卷一○九.王璵傳》:「震怒,破鐍入,取巫斬廷下。」
搜尋引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ng,中文名「必應」,但是由於不久後的「六四事件」20週年,Bing只在中國上線了1天即被防火長城封,6月6日,Bing解封。2009年11月,微軟學術搜尋Microsoft Academic Search beta版啟用,該搜尋引擎目前主要提供計算機學科及相關領域的學術論文、作者、會議和學術期刊。2010年1月,網友孔丘建置中文中小學生專用知識型搜尋引擎未成年學子專用搜尋引擎。搜尋引擎的商務搜尋引擎的商務是一種新的商業模式,在中國大陸還有很多人用網址大全去尋找商業平台網站的時候,搜尋引擎行銷的方式慢慢的興起,越來越多...
琅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擬聲詞。形容金屬或玉石撞擊的聲音。唐.杜甫〈大雲寺贊公房〉詩四首之三:「夜深殿突兀,風動金琅璫。」明.凌濛初《紅拂記》第三齣:「琅璫交錯垂金,錦繡崚嶒絢彩霞。」也作「鋃鐺」。
2.刑具。指縛繫人犯的鐵、鐵鏈。或指用住。《文明小史》第九回:「帶領衙役,到監裡,把一班秀才,一齊鐵索琅璫提了上來,當堂跪下。」也作「郎當」、「鋃鐺」。
鐵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鐵鑄的釘子。《三國演義》第六八回:「操怒,命取大枷,鐵釘釘了,鐵了,送入牢中監收,令人看守。」
Intel_8051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7 V - 6V 均可運作靜態模式下支持的時鐘頻率: 0 Hz to 24 MHz兩重對程序的加位內部的 RAM 大小為 128 x 8 Bit.15個可編程的 I/O 口線兩個 16 Bit 的內建定時器六個內部中斷源可程式的 串列介面 收發器直接驅動 LED 的輸出能力內建的模擬比較器低功率的空閒/掉電模式綠色封裝(無鉛/無鹵化物) 8051的接腳8051 單晶片的接腳名稱與功用,8051總共有40支接腳,4個8位元雙向I/O,其中PORT3 除了可以當作I/O以外,也兼具其他特殊功能。VCC:接正電源5V。G...
明治維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後又相繼與俄、英、荷蘭等歐洲國家簽署類似的不平等條約,西方勢力正式進入日本,使得日本執行了兩百多年的國政策就此門戶洞開。西元1867年,年輕的新天皇睦仁(註2.)登基,他致力使日本工業化。不僅以西方各國為模範,更廢除封建制度,取消大將軍(幕府)的軍事政府,並且制定憲法,建立立憲改制。他又將國都從京都遷到江戶,並把江戶改為現今的東京。日本從此進入一個新的時代,史稱明治維新(明治時代)。國家的面貌迅速改善,道路、城市、工廠以及交通運輸快速的發展,使日本成為一個軍事和工業的強國。西元1895年,明治天皇(名睦仁)攻佔中國台灣...
嚴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緊密結實。《醒世姻緣傳》第九五回:「多的是閑房,收拾一座,請你進去住著,弄把嚴實些的鐵住了門。」
孩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父母對兒女,或長輩對晚輩的稱呼。[例]這孩兒鎮日眉頭深,心裡一定藏著一些惱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