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7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3.74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文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古時女性的梳妝匣。《警世通言.卷三二.杜十娘怒沉百寶箱》:「說罷,命從人挈一描金文具至前,封甚固,正不知什麼東西在裡面。」《紅樓夢》第五七回:「我看見你文具裡頭有兩三面鏡子,你把那面小菱花的給我留下罷。」
雷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能產生並放大光波的裝置。為英語laser的音譯。其原理是以晶體、氣體、半導體的物質為介質,使光波在介質內來回反射,引起連反應,放射出強化光束。雷射光強烈明亮,平行成束,頻率穩定,具有方向性,單色性及強大的能量,可用來從事測量、傳送、切割、焊接、打孔等工作。最初只用於工業和軍事上,近幾年也應用在醫療手術上。也稱為「鐳射」。
咫尺萬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咫尺天涯」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漢代揚雄〈長楊賦〉:「且盲者不見咫尺,而離婁燭千里之隅。」已可見到「咫尺」一詞,用來形容距離很近。宮詞,是指專詠宮中瑣事的詩。唐代李中詩:「門簾垂月影斜,翠華咫尺隔天涯。」意思是美人獨自在門戶深簾幕垂下的房裡,望著窗外西斜的月亮,心想皇帝明明就在不遠的宮殿裡,卻見不到面,感覺好像相隔得很遙遠。後來「咫尺天涯」就從這裡演變而出,用來比喻相距雖近,卻有如相隔天涯一般,無緣相見。
嫦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比喻月亮。元.白樸《牆頭馬上》第二折:「深拜你個嫦娥不妒色,你敢且半霎兒霧雲埋。」也作「姮娥」。
Io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蘋果自家的Apple Map取代,支援即時路況、Turn by turn導航、路線計算、可在螢幕畫面顯示、支援Siri、支援「Flyover」3D顯示 (只適用於iPhone 4S 或全新 iPad ) ,可任意旋轉角度。強化了通知中心、機畫面、iCloud以及Siri(iPhone 4S和全新iPad),並且整合Facebook。針對基本電話功能補充完善,加入了自動回信、提醒功能、Do not disturb。放寬FaceTime限制,使...
柳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女子的眉毛細如柳葉。唐.吳融〈還俗尼〉詩:「柳眉梅額倩妝新,笑脫袈裟得舊身。」《老殘遊記》第一七回:「翠環聽了這話,不住的迷迷價笑,忽然又將柳眉雙,默默無言。」也稱為「柳葉眉」。
美麗島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事美麗島事件(Kaohsiung Incident)是1979年12月10日黨外人士於高雄舉行世界人權大會紀念會,最後引發群眾與情治單位大規模的衝突。史稱美麗島事件或是高雄事件。由於當日活動未獲許可,主辦單位照常舉行紀念活動,情治單位則以鎮暴部隊加以封,終於引發嚴重的衝突。然而,此一事件僅是導火線而已,事後被逮捕的名單中,包括與此事件無涉的魏延朝,甚至連當時人在國外的許信良也在起訴名單之內,可見執政的國民黨當局有意藉此事件打壓成長中的反對勢力。由於涉案人士被媒體記者塑造為暴徒,反對勢力在低沉的政治氣壓下也暫告潛沉。...
匙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器具。《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四:「此時山門已,須要主持師父處取匙鑰。」
舞爪張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形容猛獸的兇相。後比喻張揚作勢,猖狂凶惡的樣子。明.楊珽《龍膏記》第一八齣:「你道他兩個覆地翻天,射影吹沙,舞爪張牙,那恢恢天網,終久還他帶披枷。」也作「張牙舞爪」。
南北戰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石牆」之稱的傑克遜,為南軍爭取了不少勝利。然而聯邦軍隊的人員與軍備較為充足,而且對南部各港口進行封,切斷聯盟軍的供給線,南方逐漸支持不住。1865年4月聯盟司令李將軍宣布投降。這場戰爭使得60萬以上的人死亡。1865年末,國會批准林肯於1863年提出的解放所有奴隸的宣言。並在憲法裡加註一條規定,任何州不准擅自脫離聯邦。 戰後,解放的奴隸雖然分得土地,卻因為戰爭的破壞使得他們沒有任何東西可種,生活狀況自然不會比當奴隸時好多少。甚至還有被解放的奴隸要求再回去當奴隸的言論和意見。同樣地,美國的北部雖然享受了經濟和政治上的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