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90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筵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鋪在地上的坐具。《禮記.樂記》:「鋪筵席,陳尊俎,列籩豆。」
幼兒行為改變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就會削減哭鬧,養成正當行為。使用消弱作用應注意的是:扣留增強到相當久,例如不理會哭鬧小孩要狠心,即使在地上連滾帶爬,也不可心軟而前功盡棄。此外,管制增強要全面合作,態度一致,如訓練小孩於正餐吃飯而不吃零食,就要在除了正餐間以外,管制所有可能取得食物的機會,才能發生效用。再者,反應動作要十分吃重、付出相當代價,才給予增強,如買獎券,若每張二十元,則不中也不痛不癢;若每張千元,數次不中,則因代價太高而放棄。增強相剋行為(相互抵制)甲刺激產生痛苦的反應,乙刺激產生愉快的反應,若使愉快反應強於痛苦反應,且兩行為不並存,則乙刺激會...
魚肉鄉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恣意欺凌百姓,剝削民脂民膏。[例]他憑財勢在地方上魚肉鄉民的惡霸行為,令人不齒。
調虎離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遊記.第五三回》卻說那沙和尚提著吊桶,闖進門去,只見那道人在井邊攩住道:「你是甚人,敢來取水!」沙僧放下吊桶,取出降妖寶杖,不對話,著頭便打。那道人躲閃不及,把左臂膊打折,道人倒在地下掙命。沙僧罵道:「我要打殺你這孽畜,怎奈你是個人身!我還憐你,饒你去罷!讓我打水!」那道人叫天叫地的,爬到後面去了。沙僧卻纔將吊桶向井中滿滿的打了一吊桶水,走出庵門,駕起雲霧,望著行者喊道:「大哥,我已取了水去也!饒他罷!饒他罷!」大聖聽得,方纔使鐵棒支住鉤子道:「我本待斬盡殺絕,爭奈你不曾犯法;二來看你令兄牛魔王的情上。先頭來,我被鉤了兩下,未得水去。纔然來,我是個調虎離山計,哄你出來爭戰,卻著我師弟取水...
前功盡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射不中,就會前功盡棄。』就像你現在打敗了許多國家,取得許多土地,功勞很大。又即將要出兵經過周王室的所在地去攻打魏國,如果這一仗不能取得勝利,就會前功盡棄了。所以你還是假裝生病,不要出兵的好。」典源又見《戰國策.魏策三》。敘述秦昭王三十二年時,秦國派穰侯魏冉攻打魏國,包圍首都大梁。魏國大夫須賈向穰侯說:「魏國現在發動三十萬精兵駐守大梁,秦和楚、趙三國聯軍,是絕不可能攻下大梁的。一旦攻城失利,也會對您不利,您以前的功業一定要全部報廢了。」穰侯聽了覺得很有道理,便從大梁罷兵而去。「前功盡棄」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指以前辛苦獲得的成果,全部廢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魚(fish)1.1 側線是最好的感覺器官1.2 鱗片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魚(fish)在地球上各種水域中,不論是從寒冷的兩極到炎熱的赤道,或是從高原山溪到萬米深海,都有魚類的身影。也因為地球上各水域的水質不同,所含的鹽分也不同,因此生活又可分為淡水魚或鹹水魚。但是有幾種魚卻能在鹹水與淡水之間遷移,像是鮭魚從海洋游到淡水的河流中產卵。為了減水在水中游泳的阻力,魚的身形大約都是紡錘型、扁平型或棍棒型。所以所有的魚都非常適應水生的環境,擁有流線型的體型,具有最好的游泳技能。牠們都朝著盡量減輕水壓和減少水中...
瑟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形容寒冷瑟縮的樣子。《醒世姻緣傳》第二七回:「誰知到了八月初十日邊,連下了幾日秋雨,刮起西北風來,凍得人瑟瑟的顫。」《官場現形記》第一四回:「只剩得一件布衫,跪在地下,瑟瑟抖個不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因急促而忙亂。《儒林外史》第三回:「周進……就撞死在地下,眾人多慌了!」
肝腦塗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肝腦濺灑在地上。形容死狀極慘。語本《戰國策.燕策一》。後亦用於比喻盡忠竭力,不惜犧牲生命之意。
放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拋棄。《史記.卷二四.樂書》:「放棄詩書,極意聲色,祖伊所以懼也。」《文明小史》第四○回:「生在地球上就該創立事業,不好放棄義務,總要想法子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