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2.61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傾耳細聽。如:「聽」。《文選.張衡.思玄賦》:「廣樂之九奏兮,展洩洩以肜肜。」唐.李善.注:「,聽也。」《文選.謝靈運.登池上樓詩》:「傾耳波瀾,舉目眺嶇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注意聽聞。如:「路過的行人都不禁駐足聽這美妙的音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聽、欣賞。如:「他最大的嗜好,就是在家中靜靜的賞音樂。」
聽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基本理念2 聽教材編輯3 教學原則4 參考資料5 關鍵字 基本理念1.培養學生正確理解和靈活應用本國語言文字的能力。以使學生具備良好的聽、說、讀、寫、作等基本能力,並能使用語文,充分表情達意,陶冶性情,啟發心智,解決問題。2.培養學生有效應用國語文,從事思考、理解、推理、協調、討論、欣賞、創作,以融入生活經驗,擴展多元視野,面對國際思潮。3.激發學生廣泛閱讀的興趣,提升欣賞文學作品的能力,以體認本國文化精髓。4.引導學生學習利用工具書,結合資訊網路,藉以增進語文學習的廣度和深度,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註一)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聽訊息。如:「法院開庭審理時,警方傳令當事人出庭訊。」
關係-聽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聽」的定義是積極聽不單只是聽對方的說話,且要正確理解對方的感覺和想法,然後描述出來。關係-聽模式(relationship-listening)在量表的選項中選擇下列幾項觀點項目的老師,基本理念是相信幼兒會自己改變行為,不需太多的控制;如果幼兒有不當行為是因為內心的情緒所造成;老師會暗示幼兒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聽音樂。如:「他常以樂來紓解生活壓力。」
名副其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名下無虛,名不虛傳反義:名不副實,有名無實,名過其實,徒有其名辨似: 「名副其實」及「名不虛傳」都有名聲與實際相符的意思。 「名副其實」適用範圍較廣,好壞名聲皆可用;「名不虛傳」專指好名聲。 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辨似例句 ○ ○ 久聞她的琴藝非凡,今日親自聽,果真~。 ○ ㄨ 他一天到晚都喝得醉醺醺的,真是~的「醉人」。
事與願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願違」條。 01.明.朱之瑜《朱舜水集.卷五.書簡二.與保田宗雪書七首之七》:「□思日夕造府,敬大教,奈何境與心違。」 參考詞語︰時與願違注音︰ㄕˊ ㄩˇ ㄩㄢˋ ㄨㄟˊ漢語拼音︰shí yǔ yuàn wéi釋義︰時機和心願相違背。見「事與願違」條。 01.清.陳確〈與劉子本書〉:「某既痿廢不復能出門,張考夫亦屢失機緣。時與願違,慚恨何如!」
咫尺天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萬里,煙塵不動。」 02.宋.張君房《雲笈七籤.卷一一七.北都潛丘臺崔相國應夢修觀驗》:「良久,復天樂笳簫之音,尋訪之意彌切,但四隅陡絕,咫尺萬里。」 參考詞語︰天涯咫尺注音︰ㄊ|ㄢ |ㄚˊ ㄓˇ ㄔˇ漢語拼音︰tiān yá zhǐ chǐ釋義︰即「咫尺天涯」。見「咫尺天涯」條。 01.《群音類選.諸腔類.卷四.訪友記.又賽槐陰分別曲》:「衷腸事,無由竭,似水滔滔,相流不絕,對面還愁,天涯咫尺。」